人民币汇率继续震荡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姣

  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即期价双双偏弱震荡,整体仍维持了近段时间双向小幅波动的特征。市场人士指出,在特朗普税改法案进展顺利的情形下,短期美元指数将受到提振,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相应承受一定压力,不过在结汇盘和购汇盘的共同作用下,当前人民币走势存在一定的“定力”,预计将延续震荡格局。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38个基点,报6.6105,为六连贬,创11月22日以来新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日内窄幅震荡,16:30收盘价报6.6187,创11月21日以来新低,较上一交易日跌122个基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走势相对偏弱,截至北京时间4日16:30报6.6207,大跌238基点,境内外价差维持低位。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指数高位回落,日内一度大涨0.5%,因美国参议院上周末通过税改案提振美元走势。

  申万宏源表示,短期来看,预计2018年在美国、欧元区货币政策周期阶段分化的对比之下,美元指数将继续小幅回落,加之中国国际收支持续改善,预计人民币汇率2018年稳中小幅升值2%-3%左右,预计2018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6.40-6.48区间范围内。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