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16:36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 11月23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5823,为九月下旬以来新高,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涨336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涨319点。

  今日早间,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021,较上日大幅升值269个基点,创10月11日来最大升幅。日内人民币走出两波明显升势,一度升破6.58关口,最高报6.5790。

  昨夜,美元重挫,录得5个月来的最差单日表现。美联储发布的会议纪要、美国经济数据疲弱和技术面交易等因素均推动美元重挫。美联储发布的11月会议纪要显示,因通胀仍迟滞后,有决策者可能开始质疑美联储12月加息;美国10月资本财新订单意外下降,而此前连续三个月大幅增长。

  市场人士指出,美元指数连日走弱,减轻了人民币兑美元贬值的压力,目前市场结售汇相对平衡,预计人民币汇率短期仍将延续横向波动走势。

  兴业研究认为,未来一个月美元兑人民币料继续维持区间震荡,震荡区间可能扩大。倘若参议院税改顺利推进,需警惕美元兑人民币上行动力;长端利差相关性减弱的情况下,关注短端利差走势对人民币汇率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