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3日09:16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 11月3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072,较上日中间价升值124个基点,连续四个交易日上调。

  隔夜市场,美元指数微幅上涨。美元迎来两大重磅事件——特朗普税改方案最终出炉和鲍威尔被任命为美联储新主席。税改公布之后,美元一度短线下挫,后又收复失地,波动背后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税改依然存在分歧和争论;而特朗普提名鲍威尔为美联储下任主席,市场反应平静。美元指数现报94.70。

  人民币汇率走出独立行情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6196,调升104个基点,为连续三日调升。

  在美联储缩表操作和加息预期的共振之下,美元指数偶有反弹,而人民币汇率的表现远优于其他非美货币。据记者统计,本周以来,日元对美元累计下跌3650基点,欧元对美元累计上涨27基点,英镑对美元累计上涨113基点,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累计上涨近500点,显著优于其他非美货币。

  人民币汇率缘何独立于非美货币走出强势行情?外汇专家韩会师认为,一方面,今年新增的国际收支顺差需要结汇,另一方面,此前囤积美元的投资者也有结汇冲动,这就导致在美元出现阶段性上涨行情时,境内逢高结汇的动力也会增强。这会抵消美元上行对人民币施加的压力。同时,人民币相对其他货币的强势,也会增强市场对人民币的信心。

  从经济基本面来看,中国经济持续向好,实体经济投资回报率水平稳定改善,各行业利润率水平保持强劲。“相对其他经济体而言,国内供给侧改革,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以及新兴行业的迅速发展等,让国内外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信心提升。”望正资本全球宏观对冲基金董事长刘陈杰分析。

  分析人士认为,全球经济复苏和货币政策收紧两大逻辑短期依然难以证伪,随着特朗普税改取得积极进展,美国经济预期进一步走高,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推进,美元指数上行的趋势大概率仍将延续,由此人民币汇率也很可能继续随美元指数波动,预计年内人民币对美元将延续双向波动格局。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