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09:17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 10月2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322,较上日中间价贬值54个基点,连续三日调贬。

  隔夜市场,美元指数坐上过山车。因为几名政界人士抨击特朗普的税改计划,令税改前景顿时蒙上阴影,美元指数一度快速跳水至93.7541。不过此后,“鹰派”经济学家泰勒有可能担任美联储主席职位的消息,抵消了有关税改计划通过可能遇阻的消息的影响,美元指数快速反弹,接近94整数位。

  业内人士指出,后续美联储继任者、欧央行会议决议成为影响汇市走向的关键因素,美元涨势稍缓则减轻了人民币面临的外部压力,总体而言,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延续近期双向波动、企稳运行的态势。

  易信金融表示,虽然美国近期消息面相对利好,不过美元多头面对94点关口的压制,整体压力依然较大。在非美货币整体乏力的大背景下,美元指数数度有所企稳,但数据能否维持强势还是决定美元中期方向的关键。特朗普税改和美联储新主席相关问题能否妥善解决则可能对中期趋势有较大意义。

  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人民币仍将受到美元走势的影响,短期来看,考虑到特朗普税改新进展、市场对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较高,若美元指数继续反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相应表现可能偏弱。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