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0月9日讯,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6285,为9月25日以来官方收盘新高,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涨185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涨243点。

  今日早间,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493,较上一个交易日贬值124个基点,连续六日下调。日内人民币走出两波明显的涨势,走势较强。

  下午16:00左右, 外储数据公布后,人民币小幅持续走强。中国9月外汇储备 31085.1亿美元,预期 31000亿美元,略高于预期;9月外汇储备环比增加169.83亿美元,为2014年6月以来首次八连涨。

  对于人民币后市,多数专家认为美元指数走势仍是决定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的一条主线,特朗普税改进度、美联储加息情况将是汇率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但国内经济韧性较强、人民币贬值预期明显弱化的支撑依然有力,预计年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呈现双向波动态势。

  路透调查显示,人民币兑美元预计六个月后徘徊在目前的6.64元附近,一年后略微贬至6.70。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