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7日09:1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2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192,为8月29日以来最低。中间价较上日贬值116个基点,连续第三天下调。

  隔夜市场,美元指数重回93关口上方。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偏鹰派讲话,她指出美联储需要继续逐步加息,尽管通胀路径存在普遍的不确定性。稍早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的讲话也与耶伦步调一致,两位美联储高官的讲话提振美元。

  人民币回调  双向波动格局料仍将延续

  昨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双双跌逾百点,且盘中分别跌破6.63、6.62关口,较9月初创下的年内高点6.4345跌去近2000个基点。

  瑞穗银行策略师张建泰则认为,近日企业购汇需求增加触发了人民币汇率走低,但人民币汇率将在6.65 附近得到支撑。

  市场人士指出,受美元指数继续反弹影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延续了近期持续回调的态势。短期来看,人民币走势仍将随美元指数走势波动,但综合美元反弹趋势尚未完全确立、国内经济基本面韧性较强、中美利差较大等因素来看,人民币兑美元继续贬值空间有限,年内料延续双向波动格局。

  国金证券表示,9月21日美联储宣布10月正式启动“缩表”,年内加息预期上升,带动美元指数上涨。此外,美元兑日元、兑英镑均有升值;引入“逆周期因子”,单边贬值预期逐渐修复后,外加美联储开启“缩表”带来的美元新一轮走强的预期上升,人民币兑美元下半年将出现双向波动的特征。

  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坦言,当前人民币有效汇率已接近均衡汇率,年底前人民币汇率将在6.5-6.7区间双向波动,进而保持趋势性稳定的态势。

  申万宏源证券相对更加乐观。他们的报告指出,在美联储宣布10月将开启渐进式缩表的背景下,近期人民币汇率整体震荡中小幅走低。但从近期经济数据看,短期内美国通胀仍然难以出现趋势性改善,年内美联储加息仍有掣肘,美元指数低位难上。结合对中美增速差、货币政策周期分化与收敛、中间价形成机制、中国的国际收支结构性改善等人民币汇率驱动因素的分析,人民币汇率在今年年底前仍处于稳中小幅升值的通道,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2017年底小幅升值至6.4左右。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