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人民币汇率一度升破6.73 海外投行纷纷上调预测值  

  ⊙记者 张玉 ○编辑 陈羽

  人民币汇率涨势如虹,让海外投行再也无法淡定,纷纷再次上调人民币汇率展望。

  然而,人民币汇率大涨,在外汇交易员看来却已在预期之中。“市场结售汇逆差规模总体收窄,显示出市场情绪指向人民币汇率上扬。”大行交易员表示。

  从企业客户对下半年汇率展望的调查回复中也可发现,下半年看涨人民币的企业占绝大多数,认为双向波动加剧的企业次之,而认为人民币汇率下半年会贬值的企业寥寥。

  27日早盘,美元指数短线跳水,进一步逼近93关口,最低跌至93.1505。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涨幅扩大,双双一度升破6.73关口。当日16:30,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收盘价报6.7376,较上一交易日涨169个基点。

  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222个基点,报6.7307,为去年10月19日以来新高,创近一个月最大升幅。

  面对人民币汇率的如虹涨势,海外投行也迅速行动起来。美银美林27日称,上调第三季度在岸人民币兑美元预测至6.70元,此前为6.95元;上调今年底预测至6.90元,此前为7.05元。瑞信固定收益研究和经济部门亚太区主管Ray Farris同日称,上调3个月在岸人民币兑美元预测至6.71,此前为6.75;12个月目标价至6.73,此前为6.93。

  然而,在多位受访外汇分析师看来,人民币汇率上涨的潜力将远超海外投行的预测范围。

  外汇分析师李刘阳认为,人民币汇率远未涨够,即使美元阶段性反弹,人民币汇率都将保持较为坚挺的态势。

  外汇专家韩会师表示,27日人民币创出新高,打破了此前数日“美元走弱,人民币横盘”的格局,这对于强化“参考一篮子货币”在人民币定价中的主导作用,避免市场产生“人民币升值有顶”的预期大有助益。若后市美元指数继续走弱,人民币有进一步升值的空间。

  事实上,在外汇市场上,对人民币汇率上涨最淡定的要数银行外汇交易员。从银行结售汇数据上,可以观察到,企业真实交易的结售汇逆差收窄,意味着结汇率有所上升,境内个人持有外汇的意愿总体下降,购汇率明显下降。这说明人民币的强势表现有助于市场中对人民币长期信心的稳定。

  “对于下半年人民币汇率持看涨预期,倾向于多结汇,少购汇。”一位国企财务人员告诉记者。

  之所以市场会形成乐观预期,正是因为中国经济基本面稳中向好,为人民币汇率提供了支撑。

  民生银行高级研究员应习文对记者表示,前期海外公司分红和暑期出国旅游因素一度对汇率造成压力,但当前我国外汇市场供求关系较前期已出现明显改善。市场对年内人民币汇率预期比较稳定,带动结汇意愿有所上升,而美元指数前景或显疲软,人民币对美元将处于“略偏强势”的状态。

  “人民币对美元升值也来源于美元本身走弱。”应习文补充道,目前国际外汇市场继续呈现美元弱、非美强的态势,美元指数已跌至94以下。“美元走弱原因,一是特朗普医改法案艰难推进,不确定性较大;二是美国近期经济数据表现平庸,FOMC议息会议按兵不动且会后声明偏向鸽派;三是欧洲经济复苏强劲,缩减QE预期增强。”

  此外,从外汇局上半年的数据也可以看到,银行结售汇和涉外收付款逆差大幅下降。2017年上半年,按美元计价,银行结汇同比增长6%,售汇下降4%,结售汇逆差938亿美元,同比下降46%。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