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8日09:43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6月28日开盘不久,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升破6.8。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7965,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7936。

  稍早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053,大幅升值239点,上调幅度0.35%创近四周以来最大升幅。

  昨日,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双双涨逾数百点,其中在岸人民币一度逼近6.81关口,离岸人民币则连破五大关口。分析人士表示,美元指数走弱、离岸市场结汇需求增加等因素,令人民币汇价走势获得支撑。目前来看,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时代已正式展开,下半年走弱压力不大。

  一中资行交易员称,昨天大行就进场了,昨天空头出清,今天暴力砸盘。 临近半年末,实需购汇需求旺盛,监管层或有意控制重要时点的汇价。此外,近期美元指数疲弱,但人民币汇率指数连续下跌,监管层并不希望人民币贬值预期再起,而希望用人民币升值逼出结汇盘。

  对于人民币后期走势,瑞穗银行亚洲外汇策略师张建泰表示,离岸人民币流动性预期将从过度宽松中逐渐正常化;而中国正鼓励资金流入,这将支撑下半年汇率,预计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将稳定在6.9水平。

  中信期货研究部金融期货团队报告表示,下半年,人民币汇率内部环境向好再添砝码。除了外汇供求关系进一步改善之外,监管积极引导汇率双向波动也有助于改善市场情绪的顺周期波动。外部环境给予人民币的压力将主要取决于欧、美央行货币政策的步调差情况。总体上,预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度出现类似前两年下半年般的贬值的概率相对较低,更可能是在双向波动过程中逐渐化解市场“弱而不散”的贬值预期。预计这一波动范围将在6.7-6.95之间。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