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美元弱势震荡 人民币继续走稳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辉

  在周二美元指数大幅下挫的背景下,周三(4月1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出现大幅调升,但即期市场汇率反应平淡。分析人士表示,美元指数陷入持续的弱势震荡,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压力进一步缓和,但支撑人民币升值的动力仍不足,预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维持区间盘整格局。

  中间价未带动市场价上涨

  在国际地缘政治因素、英国提前进行大选、法国大选在即等消息面因素共同作用下,18日国际市场美元指数出现大幅调整并跌破100点大关。受此影响,1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出现大幅度调升。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4月1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8664元,较前一交易日的6.8849元大幅上调185个基点,创了近一周最大单日涨幅。

  市场汇率方面,1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走势平稳,在全天高开低走之后最终录得小幅下跌。截至19日16:30,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收盘价报6.8873元,较前收盘价跌21个基点或0.03%。就最近5个交易日的汇价波动来看,近期人民币即期汇率持续于6.87至6.89区间内盘整,波动较小。

  离岸汇价方面,19日,香港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CNH汇率在亚洲交易时段也以偏弱震荡为主。截至北京时间19日16:30,人民币对美元CNH汇价报6.8839,较前收盘价跌81个基点或0.12%。目前,人民币CNH汇价与在岸汇价的价差继续保持在偏低水平。而在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市场上,19日,美元对人民币一年期NDF围绕7.07附近交投,相较前收盘价变化不大。

  区间震荡料延续

  外汇市场交易员表示,周三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调,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周二美元指数大幅下挫的影响,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实际公布的中间价水平就处在民生银行等一些市场机构公布的预测值附近。人民币即期市场汇率的走势,则仍受到市场对人民币汇率持稳预期的影响。

  相关数据显示,3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持续运行于6.87至6.91的狭窄区间内,期间美元指数不乏短期急涨急跌的表现,但对人民币即期汇价的影响均十分有限。就目前来看,多空双方仍缺乏推动人民币汇率走出区间波动的力量。

  外汇交易商富拓分析师钟越表示,美元指数在经历美联储鸽派加息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医改案失败以及口头打压后,短期预计仍将维持弱势。此外,英国脱欧谈判和英国大选前景相对乐观,从而有助于继续推动英镑汇价上涨,对美元指数走势则将造成打压。

  对于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汇率走势,分析人士表示,综合内外部因素来看,短期内人民币汇率预计仍将延续窄幅震荡的运行格局。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