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06日10:16 新浪综合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人民币何时“破7”?交易员悲观程度被分析师反超

  记者 Lillian Chen

  彭博消息,在人民币兑美元什么时候贬破“7”这个重要心理关口的问题上,交易员和分析师们的看法来了个大反转。

  彭博汇总的截至第一季末数据显示,49名分析师的预测中值是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会在今年第二季末跌至7.0,年底前进一步贬至7.08。不过从远期市场上来看,交易员们却认为“破7”尚需一年,两者之间相差了9个月。

  下图显示,就在唐纳德·特朗普意外赢得美国总统大选的几天后,交易员们的悲观程度还远在分析师们之上。

  “总的来看或许市场是对的,”Newton Investment Management Ltd. 驻伦敦的投资策略师Brendan Mulhern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中国央行在收紧国内的流动性,因为他们将维护金融稳定放在比促增长更重要的位置上;此外中美利差保持了相对稳定,也成为人民币走稳的一个关键驱动力。” Newton总部位于伦敦,截至2016年底,该公司共管理着657亿美元资产。

  利差持稳

  在经历了前几年过山车般的动荡之后,中美1年期国债收益率差在2017年以来多数时间稳定于1.8-2.0%之间。

  中国央行也采取了及时措施缓解美联储加息对市场造成的影响。3月15日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仅仅数小时后,中国央行就上调了流动性投放工具利率,将操作利率全线上调10个基点。

  人民币市场预期的改善还得益于中国政府强化资金跨境流动监管的系列措施,近来各项数据均显示资金流出态势出现了改善迹象。

  “最近市场对人民币短期前景的看法更加乐观,和2016年初相比,中国经济更加健康,一方面中国央行收紧流动性,另一方面对跨境流动的监管也初显成效,缓解了资本外流的压力,同时对美联储鹰派加息的担忧也有所缓解,” Mulhern说。

  预期改善

  荷兰银行的预测是为数不多与市场较为贴近的机构。该驻新加坡的高级外汇策略师Roy Teo预计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在今年底跌至7.0,之后将徘徊在该水平附近。“中国经济会企稳或逐渐放缓,这已在市场的预料之中,年内恐怕看不到强劲的利空消息导致破7。”

  人民币在期权市场的表现也走稳。纽约时间周三中午12点,12个月期限美元/离岸人民币风险逆转报1.4575%,接近2014年9月来的最低位。12个月期限的美元/离岸人民币期权隐含波动率报5.65%,接近2015年10月以来的最弱水平。

  Teo说:“围绕美国年内实施减税或财政刺激的揣测有所降温,我们认为市场价格已消化了美联储年内再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所以美元进一步走强的动力有所减弱。”

  美东时间周三下午公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3月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委员仍然认为渐进加息是合适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显示,交易员预计今年会再加息一次,时机在9月份。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