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8日07:3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人民币汇率创近月新高

  周一(3月2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即期汇价双双走高逾百点,境内外价差继续倒挂逾200基点。市场人士指出,短期来看美元料仍将偏弱震荡,同时国内经济基本面和政策面对人民币的支撑较强,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人民币汇率整体将延续企稳运行格局,不过也需警惕全球避险情绪升温、美元逢低反弹的风险。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告显示,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144个基点,报6.8701元,创2月24日以来新高。即期市场上,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随之高开高走,早盘最高触及6.87关口,此后多数时段窄幅震荡,16:30收盘价报6.8764元,创近一个月新高,较上一交易日涨112个基点;昨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亦明显走强,截至北京时间27日16:30,上涨180基点报6.8548元,在、离岸人民币汇率价差约212基点。此外,昨日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跌幅扩大,并逼近99关口。

  中信证券表示,对人民币汇率来说,短期内中美利差扩张将支持人民币币值稳定,中长期看,特朗普财政刺激政策延迟降低美联储加快加息路径可能性,叠加经济企稳弱复苏,人民币并不存大幅贬值基础。(王姣)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