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1日07:0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人民币汇率延续温和休整

  经过上周五(3月17日)的显著回调后,本周一(3月20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整体小幅走强,而中间价则仍录得超过100基点的下跌。整体来看,继美联储2017年首次加息落定后,人民币汇率延续了跟随其他主要非美货币震荡反弹的运行格局。分析人士表示,短期美元指数承压调整的势头仍在持续,人民币汇率在中国经济2017年实现良好开局、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的背景下,短期预计仍将以横向震荡为主。

  即期汇价走势偏强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8998,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25个基点,为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不过仍明显高于美联储3月17日加息之前的中间价水平。

  尽管周一中间价跌势明显,但当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仍录得小幅上涨。从盘面上看,昨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早盘高开35个基点报6.9060,随后转入横向震荡,截至收盘报6.9043,较前一交易日上涨42个基点或0.06%,明显强于当日中间价表现。就最近3个交易日(上周四美联储加息以来)的整体表现来看,人民币即期汇价也相对表现出偏强震荡的运行特征,明显好于3月上半月的走势。

  离岸市场方面,周一香港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CNH汇价在亚洲交易时段呈现出偏弱震荡的运行特征。截至北京时间20日16:30,人民币对美元CNH汇价报6.8939,较前一交易日小跌93个基点或0.14%,与境内即期汇价的价差报121个基点,再次出现明显收窄。

  短期汇率料延续休整

  交易员表示,美联储加息之后,市场对美联储后续加息频率感到失望,短期美元指数偏弱的运行格局仍有利于人民币汇率的大体平稳。不过从近几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的定位来看,市场继续做多人民币的动力也相对不足。另一方面,虽然在岸客盘依旧偏于购汇,但大行也继续适度提供美元流动性支持,人民币汇率整体波动幅度预计也难出现显著扩大。

  外汇交易商富拓周一发表分析观点表示,虽然美联储仍是目前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加息的央行,但由于此前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升息的预期过高,美元指数反而在加息落定后出现回调。另一方面,全球通胀上升已是不争的事实,这可能会导致其他经济体央行货币政策也跟随收紧,进而引发美元的息差优势下降,削弱了美元的上涨动能。在此背景下,短期内国际汇市仍会较为震荡,缺乏明朗的趋势性行情,欧元等主要非美货币短期可能还有反弹动力。

  分析人士指出,综合近期人民币对欧元汇率的显著走软以及对一篮子CFETS汇率指数的偏弱表现来看,在当前美联储加息落定的时间窗口上,市场各方和货币当局主动推涨人民币汇率的意愿可能明显偏低。短期内人民币汇率预计仍将呈现窄幅休整的运行格局。(王辉)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