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17日14:47 新浪综合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2016年末人民币预测冠军:中国央行或在六个月内加息

  记者 Lillian Chen

  彭博社消息,丹斯克银行驻哥本哈根的首席国际宏观分析师Allan von Mehren在报告中写道,虽然中国央行并未随美联储上调基准存贷款利率,但预计在未来六个月内会动手。(注:丹斯克银行在彭博2016年第四季在岸人民币/美元预测排行榜中异军突起,夺得第一名。)

  就在美联储周三宣布加息25个基点的决议后几个小时,中国央行就将日常向市场投放流动性的操作利率全线上调10个基点。

  预计中国央行在未来六个月将加息两次,分别上调25个基点。

  中国在利用货币市场工具力图为金融体系去杠杆,但当实体经济和通胀需要基准存贷款利率加以引导时,它们就会改变。

  目前中国的通胀率还远低于3%,但预计会在春季将突破该目标逆回购利率上调10个基点非常温和,但债券收益率的上行将开始给高负债公司造成压力,这就是为什么中国央行会谨慎小心,避免采取大动作的原因。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