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8日08:21 新浪综合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分析师上调人民币汇率预测 因美元平静之际人民币企稳

  彭博新闻社报道,随着美元走势平静以及中国收紧资本控制,人民币汇率正在企稳,分析师们因此调低了对人民币看空程度的预期。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与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周一缩小了对人民币跌幅的预测,称中国收紧资本管制将有助于缓解资金外流。在此之前,本月至少已有三家银行作出同样调整。2月份,在岸人民币几无变动,人民币的隐含波动率有望创下10多年来的最大月跌幅,人民币最新报1美元兑6.8695元人民币。

  人民币近几个月的走势可谓过山车,在上季度重挫后,1月份又创下近一年来的最大月度涨幅。最新的平静走势主要归功于美元,彭博美元即期指数1月份下挫2.6%后,2月份几近持平。此外市场还猜测中国决策者在3月5日全国人大会议召开前,希望看到人民币汇率稳定。

  苏格兰皇家银行首席大中华区经济学家胡志鹏在周一的报告中写道,做空在岸与离岸人民币可能不再是稳赚不赔的交易策略。他把今年末人民币汇率预测从之前的1美元兑7.2元人民币提高到7。他称,未来一年,中国的资本流动将开始更趋平衡,有助于人民币转强。

  NAB在周一的报告中,将预测从1美元兑7.18元人民币调高至7.04,称由于中美关系缓和,美元强势可能推迟出现,市场对高风险新兴市场资产的偏好近期或会持续。报告还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一个中国” 原则之后立场“明显回缩”,也是一个原因。

责任编辑:张伟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