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额刺激遭警告、负面情绪席卷市场?小心鲍威尔带来致命一击

巨额刺激遭警告、负面情绪席卷市场?小心鲍威尔带来致命一击
2021年01月26日 14:53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巨额刺激遭警告、负面情绪突然席卷市场?!小心鲍威尔带来致命一击……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月26日)市场风险情绪明显不佳,亚股多数下跌,美元维持升势,黄金基本持平。

  针对当下市场表现,机构MarketPulse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如果金融市场需要进一步证实,美国的财政刺激计划是市场唯一主题,那么“买入一切(buy everything)”的群体在昨日就得到了证实。

  参议院共和党人对这项1.9万亿美元的提案规模表示担忧。这样的现实足以让股市自盘中高点下滑,债券收益率下跌,并促使投资者重新转向美元。

  无可否认,这一消息传出之际,股市的短线视野已经扩大,“买入一切”的交易正如火如荼。

  昨日在香港,中国内地散户投资者继续疯狂买入科技股,腾讯的估值接近1万亿美元。期权市场也出现了一些令人瞠目的价格波动。

  由于亚洲市场今天上午出现回落,香港市场的反应可能有些过度。

  尽管如此,由于美国和中国的市场正受到基本面因素的推动,现在就把市场称为泡沫或说“零售触顶”,将是危险的。“市场可能会保持非理性,比你保持偿付能力的时间还要长。”

  由于散户群体控制着全球主要股市,其他地区发布的数据的相关性有所下降。

  韩国第四季度GDP在今天上午的表现优于其他国家,这进一步表明韩国将从2020年开始恢复,无论以何种标准来衡量,这都是一个了不起的结果。和日本一样,日本的致命弱点仍然是消费支出,尽管它正被出口的噪音所淹没。

  如果美国的刺激计划是唯一的游戏,那么美联储(Fed)本周的FOMC会议就是一个被低估的风险点。

  假设参议院共和党人对刺激计划的反对声音增加,削弱了“购买一切”的关键前提。在这种情况下,如果FOMC的新闻发布会表现得不那么鸽派,可能会给股市反弹带来致命一击。

  如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本周的货币政策会议上不释放更多的鸽派信号,平息早期“削减”的声音,可能会出现“削减恐慌”。新兴市场、股市和贵金属将成为输家。加密货币也不太可能幸免。

  “机构专家”称数字荷兰郁金香价格下跌20%以上是“健康的调整”,可能不得不改口说50%的调整是“健康的”。

  不过,如果鲍威尔“鸽”声嘹亮,市场目光短浅地盯着美国刺激计划的进展,一切就会如常。

  这里并不是预测股票市场见顶。10-15%的回调是受欢迎的,但全球货币政策意味着2021年资产价格上涨仍是首要和核心。

  由于参议院共和党人的警告,美国股市昨日回吐了大部分涨幅,收盘涨跌互现。标普500指数收高0.36%,纳斯达克指数收高0.69%,但道琼斯指数收低0.11%。由于刺激政策的持续震荡,三大股指后市期货亚市盘中均下跌0.30%至0.40%。

  这已经波及到亚洲市场,今天上午亚洲市场大多出现下跌。日经225指数下跌0.80%,韩国综合指数下跌1.50%。在中国,上证综合指数和沪深300指数下跌了0.95%,而在过去几天中国散户资金推动下的恒生指数今日下跌了1.55%。

  如果欧元区今天没有任何有意义的数据,负面情绪可能会蔓延到欧洲市场。在这个阶段,价格走势看起来更像是修正性的,而不是结构性的。共和党加大对刺激计划的抵制力度,将进一步打击股市的人气。

  此前,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警告称,经济刺激法案可能在四到六周内无法通过。

  “真正支撑市场的是刺激措施——这就是一切,”Themis trading的交易联席经理Joe Saluzzi表示,“市场喜欢钱,无论是财政的还是货币的,而现在你两样都有。所以,如果你真的撤走经济刺激计划,那可能是一个问题,但他们不会那样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