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新刺激计划影响大 美指创四周高位后有望延续上行

拜登新刺激计划影响大 美指创四周高位后有望延续上行
2021年01月18日 09:48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拜登新刺激计划影响大,小摩预测资金回流美国,高盛上调经济预估!美指创四周高位后有望延续上行

  因美国当选总统拜登上周提出了1.9万亿美元救援计划。1月15日,摩根大通预测,资金将从新兴市场回流至美国。高盛将美国2021年经济增长预测从6.4%上调至6.6%,并预测2022年美国GDP将增长4.3%,2023年将增长1.6%。

  摩根大通预测,随着拜登推出刺激计划,资金将从新兴市场回流至美国

  亚洲新兴市场可能成为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最新1.9万亿美元疫情救助计划的牺牲品。这是摩根大通亚洲(日本除外)股票研究主管沙利文(James Sullivan)的观点。

  沙利文在上周五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美国最新救市方案细节公布之前,多数投资者对亚洲和新兴市场持非常积极的态度。我们发现资金连续18周流入亚洲(日本除外)。”但他补充称,由于拜登推出促进经济增长的计划,资金很可能从新兴市场流回美国。

  拜登上周四透露了他提出的一揽子计划的具体内容,该计划名为“美国救援计划”(American Rescue Plan),其中包括旨在维持家庭和企业生存,直至疫苗得到广泛分发前的援助措施。该计划包括对经济刺激的审查和对失业人群的支持。

  摩根大通此前预计,由于缺乏财政刺激措施,美国GDP将被拖累两个百分点。不过,沙利文现在表示:“我们已将9000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纳入预估,预测美国GDP从受拖累2个百分点转为上涨70个百分点。” 

  拜登的1.9万亿美元计划规模是摩根大通预期的两倍多,导致该行的分析师表示,这对市场和美国整体经济增长水平都将是一个“惊喜”。

  沙利文指出,在过去几个月里, 投资者向亚洲投入资金的力度非常大,但未来可能开始看到这种情况发生逆转。

  高盛上调美国2021年经济预测,认为美联储2022年前不会削减购债

  在拜登公布1.9万亿美元的援助计划后,高盛经济学家上调了对美国2021年及以后经济增长的预期。

  以哈祖斯(Jan Hatzius)为首的经济学家在周末向客户发布的一份报告中预测,2021年美国经济将增长6.6%,高于此前预计的6.4%。2021年底的失业率预计为4.5%,低于此前预计的4.8%。

  外界预期,在民主党控制的国会的协助下,拜登将提供大量的州财政援助、教育和公共卫生支出,以及失业保险福利,以对抗疫情造成的损害。目前疫情正处于迄今最具破坏性的阶段。根据一项针对84位经济学家的调查,高盛对2021年经济增长的预期是第二高的,中位数估计是增长4.1%。

  虽然经济学家们并不指望拜登提案的所有部分都能获得通过,但他们预计,每增加1400美元的个人刺激支出将导致前三个月可支配收入“大幅飙升” 

  高盛在最新报告中预测,美国2021年名义可支配收入将增长4.5%,而此前的预测是3.8%。高盛还预计,2022年美国GDP将增长4.3%,2023年将增长1.6%。

  高盛的经济学家还表示:“我们没有对美联储行动的预测做出任何改变。我们继续预计,美联储2022年后才会开始削减QE,2024年下半年才加息。” 

  即将上任的拜登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迪斯(Brian Deese)上周日警告,美国经济正在“螺旋式下降”,并呼吁政府迅速采取行动。 

  汇通网提醒,

  因摩根大通表示,拜登的刺激措施将有助于资金从新兴市场继续向美国本土回流,且高盛上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美元指数

  在周一亚市开盘延续上周五的升势,一度触及去年12月21日以来的四周高位90.89,未来有望在市场的乐观预期下延续上行。

  (

  美元指数

  日线图)

  北京时间1月18日9:48,

  美元指数

  报90.7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