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盘必读】投行观点:美元长线难逃疲弱 英镑下行压力短期仍存

【欧盘必读】投行观点:美元长线难逃疲弱 英镑下行压力短期仍存
2020年01月21日 19:44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欧盘必读】投行观点:美元长线难逃疲弱 英镑下行压力短期仍存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周二(01月21日)报道,本交易日,美元指数自高点97.67水平回落,最低触及97.46水平,现货黄金欧市时段与美元同时呈现走软,最低来到1552.40。

欧元/美元因美元疲弱的表现向上反弹,升破了1.11关口,目前触及1.1109水平;英镑/美元同时反弹,迅速重返1.30上方,日内触及1.3050一线。

日本央行日内亚市时段给出了1月的利率决议,维持政策稳定,且略上调经济增长的预估,受政府的刺激政策影响,关于全球前景的悲观情绪消退,使得央行对需要更多刺激的压力获得舒缓。

投资者还将进一步关注到今晚特朗普的参议院审判和达沃斯讲话。

1.关于美元:

纽约梅陇银行高级汇市策略师Georgette Boele表示,“我们认为美元在长线的道路上将疲弱,有如下几大原因呈现:

1.美元的基本面已经在恶化的道路傻瓜,比如美国的财政赤字和经常账户仍在扩大,虽然这两部尚未对美元带来影响,但一旦周期性蓝图开始恶化,将对美元带去影响;

2.预期美国的经济增长在之后几个月放缓,尽管策略师还预测2020年首季美联储将降息一次,对美元构成危害;

3.市场已经明显对特朗普的管理方式有所习惯,预期没有避险的状态将对美元的避险需求带去影响;

4.其他货币的走势或进一步影响美元,比如欧元、英镑更长线的表现。”

2.关于英镑:

大华银行表示,24小时为观察,认为英镑遭遇的短线压力仍存。

当前英镑的反弹,都被视为对1.2980-1.3045区间内的部分走高。

除非多头能够明显突破1.3130阻力位,否则认为汇价存在轻微的概率下破1.2955一线。

3.关于欧元:

德国商业银行指出,欧元/美元仍可能短线下测1.0981一线。位于200周SMA均线位置1.1359水平将持续作为中线的关键突破点。

投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