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盘必读】“情绪化”的英镑正为美元搬来救兵 欧元寻求反转机会

【欧盘必读】“情绪化”的英镑正为美元搬来救兵 欧元寻求反转机会
2019年12月18日 17:25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欧盘必读】“情绪化”的英镑正为美元搬来救兵 欧元寻求反转机会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周三(12月18日)报道,本交易日,美元指数在97上方维持温和的上修,英镑/美元续跌下破1.31关口,欧元/美元未能攻破1.1150阻力位,即200日SMA均线位置;现货黄金进一步窄幅整理,日内再次上探1478一线。

日内市场将关注美国众议院就特朗普两项弹劾条款的表决,以及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的讲话。

1.关于美元:

日内众议院将对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条款----滥用职权和妨碍司法展开表决。

美媒预计,今晚的表决或持续一整日,甚至可能延续至12月19日。

民主党领导层称,希望最晚能在12月19日晚之前通过弹劾投票,这样可以将弹劾案在圣诞节前移交到参议院进入审判程序。

美联社认为众院支持弹劾的议员已经占多数,获得了足以在该院投票中获胜的票数。之后,弹劾将交至由共和党居多数的参议院审理,决定特朗普是否下台。

参议院需要至少三分之二的议员支持弹劾,特朗普才会遭到解职。预计在转至参议院后,特朗普下台的几率将变小。

美元指数日内暂未受到当前政治事件的影响,多头延续上修,因英镑续跌提供的上行动能。

BMO资本市场汇市策略欧洲地区负责人Stephen Gallo解读表示,美元普遍价值的交易正略走高,在G10货币中,英镑是主要驱使美元近期走高的因素。

目前就英镑还有多少下跌空间难以计算,但预计短期内将维持对美元多头的扶助。

2.关于英镑:

上日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最早将在周五对排除推迟过渡期的动议展开表决,令英镑上日大跌,近200点,日内英镑/美元续跌下破1.31关口,最低来到1.3070水平。

德国商业银行技术分析师Axel Rudolph表示,这两个交易日英镑的大幅回落回吐了此前的明显涨势,价格在1.3050-1.3013水平预期将获得一定扶助。

RBC资本市场认为,关于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的谈判进展决定了2020年英镑是否进一步下挫,此前因保守党拿下众议院多数席位使得有望兑现脱欧的前景乐观,给到英镑强烈的刺激,但随着约翰逊本周给出的新的计划,市场对英镑的前景更为质疑。

当前投资者将聚焦于周四英国央行决议以及周五的议会表决情况。

若英国央行本周继续关注脱欧不确定性带给经济的下行风险,则预期英镑将进一步回落。

3.关于欧元:

Axel Rudolph表示,日内价格基本交投于200日SMA均线阻力位水平,价格普遍试图上探1.1180乃至1.1200关口,但55周MA均线位置1.1208此前施压汇价,令其无法施展能力。

分维价格短线内仍属到1.1130-35区域的扶助,近期能或寻找反转的信号。

美元指数 英国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12-18 科安达 002972 11.49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18.38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21.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