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的一幕将重演?高盛:日元兑美元将飙升至60

十年前的一幕将重演?高盛:日元兑美元将飙升至60
2019年03月03日 06:14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全球股市自今年初以来不断上涨,对衰退的担忧至少在一些季度有所缓解,眼下许多市场人士并不把为下一场危机做准备放在首位。但这并没有阻止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的一位策略师进行游戏策划。

  高盛欧洲利率市场策略主管Bernhard Rzymelka本周早些时候在悉尼的一次会议上表示:“”从宏观层面来看,我认为美元/日元正处于关键压力点。我一直在问人们,如果美联储将利率降至零,你认为会怎样?”鉴于美联储上次实施非常规刺激措施时的情况,他预计下一次日元将触及纪录高点。

  (日元在美联储刺激经济期间飙升,在安倍经济学期间贬值,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日元在2008年秋季“雷曼兄弟冲击”之后的数年强势走强,在美联储降息、实施量化宽松政策并拉低较长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后,2011年10月,日元兑美元升至75.35的战后高位。

  Rzymelka表示,“这一次我们将升到60日元兑1美元,”他说道。他发表这一言论之际,该货币对交投于110.79左右。“日本金融体系对美元形成了巨大的杠杆作用。”

  资金紧缩

  国际清算银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一直在强调日本银行积累了大量依赖市场融资的美元资产的风险,因为日本的银行没有足够的美元存款来为这些海外贷款提供资金。国际清算银行在2017年6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到2016年底,这种错配达到数千亿美元。

  一些日本银行在国内低回报的推动下,也持有大量海外债券。晨星公司(Morningstar Inc.)驻东京分析师Michael Makdad汇编的数据显示,日本邮政银行(Japan Post Bank Co.)和农林中央银行(Norinchukin Bank)等银行积累了数千亿美元的此类资产。

  日本当局称本国金融机构的资本水平稳定。Rzymelka的观点表明,如果日元大幅升值,海外资产的价值可能会在危机时期发生变化。

  他说:“如果美联储削减利率并威胁量化宽松,那么日本金融体系的下行压力和融资压力将比人们意识到的要大得多。”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日元 高盛 兑美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