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高能!2019年全球七大央行重要日程一览

前方高能!2019年全球七大央行重要日程一览
2019年01月03日 15:10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2018年美联储、英国央行、欧洲央行、澳洲联储、新西兰联储、加拿大央行及日本央行的利率决议、行长新闻发布会以及会议纪要的日程安排如下:

  美联储

  以下为美联储利率决议、主席新闻发布会以及会议纪要的发布规则:

  1、美联储每年召开8次议息会议,会议间隔大约6周左右的时间。

  2、每个季度最后一个月随利率决议一起公布经济预期和点阵图。

  3、美联储主席新闻发布会时间为利率决议公布后半小时召开。

  4、会议纪要有时令区别,夏令时为02:00,冬令时为03:00。

  5、美联储经济褐皮书的公布时间一般为利率决议前的两周,有时令区别,夏令时为02:00,冬令时为03:00。

  英国央行

  以下为英国央行利率决议、行长新闻发布会以及会议纪要的发布规则:

  1、英国每年召开8次议息会议。(2016年10月前一年有12次)

  2、利率决议公布时间有时令区别,夏令时为19:00,冬令时为20:00。

  3、每个季度中间一个月随利率决议一起公布季度通胀报告。

  4、英国央行行长新闻发布会时间为公布季度通胀报告后半小时召开。

  5、会议纪要随利率决议一起公布。

  欧洲央行

  以下为欧洲央行利率决议、行长新闻发布会以及会议纪要的发布规则:

  1、欧洲央行每年公布8次利率决议。(2016年前一年有12次)

  2、利率决议公布时间有时令区别,夏令时为19:45,冬令时为20:45。

  3、欧洲央行行长新闻发布会时间为公布利率决议后45分钟召开。

  4、会议纪要有时令区别,夏令时为19:30,冬令时为20:30。

  澳洲联储

  以下为澳洲联储利率决议、会议纪要的发布规则:

  1、澳洲联储每年召开11次议息会议并在当日公布利率决议。

  2、利率决议公布时间有时令区别,夏令时为11:30,冬令时为12:30。

  3、会议纪要在该月利率决议公布后的第二周公布,有时令区别,夏令时为北京时间08:30,冬令时为北京时间09:30。

  新西兰联储

  以下为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主席新闻发布会的发布规则:

  1、一般说来,新西兰联储每年公布7次利率决议。(2016年前一年有12次)

  2、利率决议公布时间有时令区别,夏令时为04:00,冬令时为05:00。

  3、每个季度中间一个月在公布现金利率后还会一并公布货币政策声明。

  4、新西兰联储主席新闻发布会时间为公布季度政策声明后1小时召开,有时令区别,夏令时为05:00,冬令时为06:00。

  5、无会议纪要。

  加拿大央行

  以下为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行长新闻发布会的发布规则:

  1、加拿大央行每年公布8次利率决议,每次决议间隔大约6周左右的时间。

  2、利率决议公布时间为北京时间周三夜间,有时令区别,夏令时为22:00,冬令时为23:00。

  3、每个季度第一个月随利率决议一起公布货币政策报告。

  4、加拿大央行行长通常在公布货币政策报告1.25小时后举行新闻发布会。

  5、无会议纪要。

  日本央行

  以下为日本央行利率决议、行长新闻发布会以及会议纪要的发布规则:

  1、日本央行每年召开8次为期2天的议息会议,并于会议结束当日公布利率决议。(2016年前一年有12次)

  2、利率决议公布时间为北京时间11:00左右,通常时间都不固定。(按经验,若存在分歧或重大政策变动,则会推迟公布,程度与推延时间成正比。)

  3、每个季度第一个月随利率决议一起公布经济展望。

  4、日本央行行长通常在公布利率决议当日北京时间14:30举行新闻发布会。

  5、利率决议公布后10天左右会在北京时间07:50公布一份简式的政策委员会委员们的意见摘要。

  6、会议纪要在7周左后之后的北京时间07:50公布。

 

责任编辑:郭建

利率决议 央行 会议纪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