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姨被要求再次推迟脱欧投票 英镑恐再开启暴跌模式

梅姨被要求再次推迟脱欧投票 英镑恐再开启暴跌模式
2019年01月03日 14:52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2018年12月10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推迟议会对其脱欧协议的投票,令英镑出现暴跌。现在前脱欧大臣戴维斯呼吁她再次推迟投票,而英国商会强调脱欧对经济造成的风险,要求首相尽快做出决定,结束目前混乱的脱欧局面。如果特雷莎·梅真的再次推迟议会投票,英镑恐再次开启暴跌模式,投资者需要密切进行留意。 

  前脱欧大臣敦促首相再次推迟议会对脱欧协议的投票

  最新报道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被敦促第二次推迟议会对其脱欧协议的投票。英国前脱欧大臣戴维斯(David Davis)已经猜测,如果特雷莎·梅没有十成胜算的话,她就会推迟议会投票。此前,在2018年12月10日,特雷莎·梅已经推迟了议会针对其脱欧协议的投票,目前定在2019年1月14日举行。 

  戴维斯发表上述言论之际,正值特雷莎·梅准备与欧盟领导人会晤,并寻求进一步“澄清”,试图说服持怀疑态度的议员支持她的脱欧协议。

  据英媒报道,特雷莎·梅将于本周与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荷兰首相吕特(Mark Rutte)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在内的欧盟领导人交谈,试图打破目前的脱欧僵局。英国政府的消息人士透露称,在圣诞节期间,特雷莎·梅和欧盟的谈判代表还在就脱欧问题进行讨论。 

  就此,戴维斯称,双方将在最后一刻达成脱欧协议,因为欧盟担心失去英国高达430亿欧元的脱欧分手费。 

  戴维斯还表示,首相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不尊重公投结果。这就是为什么议会投票不得不推迟的原因。人们甚至怀疑,是否能继续进行1月份的议会投票。试图吓唬议员们支持该协议的做法不太可能奏效,因为即使投票否决这个不合标准的协议,英国还是会脱欧。

  他敦促特雷莎·梅花时间达成更好的协议,并补充称,如果没有达成脱欧协议,欧盟将失去巨额的脱欧分手费。因此,现在是对这些问题采取务实态度的时候了。英国越是为无协议脱欧做好准备,就越可能达成很好的脱欧协议。 

  戴维斯还强调,保守党议员必须继续致力于履行公投结果,就像脱欧宣言中重申的那样。宣言承诺英国脱离关税同盟和单一市场,并表示没有协议比糟糕的协议更好。否则的话,英国的民主信誉就会陷入混乱。

  与此同时,另有报道称,现任英国脱欧大臣巴克莱(Steve Barclay)将于1月3日召开部长级会议,讨论无协议脱欧的准备工作。 

  不过,也有官员认为议会可能通过首相的脱欧协议。英国外交大臣亨特(Jeremy Hunt)最近表示,发起“二次公投”来推翻英国脱欧的决定,将带来“毁灭性”的社会后果,而无协议脱欧将导致英国经济陷入混乱。他预计,英国政府将“设法”让议会批准这份长达585页的脱欧协议。 

  英国商会呼吁首相结束混乱的脱欧局面

  除了前脱欧大臣戴维斯,还有不少人敦促特雷莎·梅快点做出决定,结束英国脱欧的混乱局面。

  英国商会总干事马歇尔(Adam Marshall)表示,英国政府需要就脱欧问题提供答案,以避免英国进入“混乱和无序”的境地。他表示:“在2018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英国企业受到了政治震荡和意外事件的猛烈攻击。因此,企业报告国内需求和投资疲软并不令人意外。在新的一年里,英国政府必须证明,其已准备好采取行动,以增强企业信心。”

  马歇尔强调,目前距离脱欧日仅剩两个月时间,企业对未来贸易环境知之甚少,因此缩减支出、对未来做出重大决定,这是可以理解的。 

  他还认为,英国政府目前优先需要处理的任务,就是必须在短时间内提供明确的条件,避免混乱无序的英国脱欧局面。如果英国官员导致这种情况发生,那么商界不会原谅他们。 

  围绕首相脱欧协议的不确定性日益迫近,英国经济可能仍陷于持续疲软的态势。 

  英国商会经济主管蒂鲁(Suren Thiru)表示:“我们的最新调查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英国经济状况令人担忧地低迷。在英国脱欧不确定性持续存在,且成本压力上升的重压下,一些关键指标继续走弱。 

  YouGov最近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尽管专家们预测英国经济前景黯淡,但仍有一半的英国人认为,2019年英国的经济形势将保持不变或有所改善。13%的受访者认为英国经济会好转,37%的受访者则认为会保持不变,另有10%的人表示“不知道”。

  再次推迟议会投票恐令英镑再次暴跌

  在2019年的新年讲话中,特雷莎·梅试图激励大家的信心,呼吁议员们支持她的脱欧协议,这样英国就能扭转目前的劣势。她认为,2019年可能是英国与欧盟搁置分歧、共同前进的一年。 

  值得注意的是,12月10日特雷莎·梅宣布推迟议会投票的时候,英镑跌幅迅速扩大,日内跌幅一度超过1.6%,创下4月上旬以来的新低。现在,又出现呼吁首相再次推迟议会投票的消息,投资者未来需要关注特雷莎·梅的表态。 

  从日线图上看,因为美元走强、投资者对英国商业信心持续消退、加上投资者对英国脱欧的担忧情绪,英镑最近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暴跌。汇通小编认为,目前距离正式脱欧只有两个月左右时间,再次延迟议会投票的概率不是很大,但也并非全无可能。如果真出现这种情况,英镑恐再次出现暴跌行情。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月3日14:43,英镑兑美元报1.2556/58。 

责任编辑:郭建

首相 欧盟 特雷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