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喊话美联储希望不再加息 但炮轰恐适得其反?

特朗普再喊话美联储希望不再加息 但炮轰恐适得其反?
2018年12月14日 07:33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特朗普再喊话美联储:希望不再加息 但总统对美联储的炮轰恐适得其反?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联储的攻击,或许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带来了一线希望:维护同事之间的团结。

  美国的中央银行家们有一种强大的文化,在形势紧张之时,他们会团结一致,保卫主席,维护机构的独立性。尽管有保持利率稳定的理由,但特朗普的压力可能会降低在12月18日至19日的会议上提出异议的可能性。人们普遍预计,今年第四季度美国将加息25个基点。

  “FOMC成员将支持鲍威尔,”前圣路易斯联储主席普尔(William Poole)表示。“独立的美联储有着强大的文化”,政策制定者将希望“避免任何支持特朗普的暗示”。在截至2008年的10年任期内,普尔经常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持反对意见。

(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特朗普周四(12月13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重申了他的批评。“希望美联储不会再加息了,”他说道。“利率几乎处于正常水平,我们的经济正在飙升。”几个月来,他一直在推特和公开评论中批评鲍威尔,指责中央银行通过加息破坏经济增长。

  鲍威尔自今年2月担任主席以来,没有遇到任何反对意见。相比之下,他的前任耶伦在4年多的时间里获得了22票反对,伯南克在8年多的时间里获得了48票反对。这两个时期对官员来说都构成严峻的挑战,因为他们正在应对大衰退及其后续影响,引发了一场关于正确政策回应的激烈辩论。

  美联储主席们驳斥了特朗普的批评,称加息是基于数据和分析。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12月12日表示,他致力于“做出艰难的决定”。亚特兰大联邦主席博斯蒂克10月表示,“我们必须做我们认为最好的事情。”

  博斯蒂克被视为下周可能的反对者。今年8月,他承诺不会投票支持任何有意扭转收益率曲线的举措,也就是说,将短期债券收益率提高到高于长期债券收益率的水平,一些人认为这是衰退即将到来的信号。鉴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接近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如果美联储再次加息,收益率倒置的风险迫在眉睫。

(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是FOMC中最鸽派的官员,他建议将利率维持数年不变。

  明年投票的还有芝加哥联储主席、由鸽派转向中性立场的埃文斯、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以及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

  最后一位没有遭遇异议的主席是麦凯布(Thomas McCabe),他的任期于1951年结束。不过,如在一次会议上有三位或三位以上的人投了反对票,可能会给人一种央行内部意见分歧的印象。

  美联储主席虽然公开表示支持不同意见,但也曾试图在幕后阻止他们。贝南克在他的回忆录《采取行动的勇气》(the Courage to Act)中回忆了他在关键会议前与多位美联储主席和理事的对话和电话,当时他正在努力争取选票支持。他描述了2010年美联储理事沃什投票支持美联储进行第二轮大规模债券购买之后他的感激之情。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说,支持主席的责任感也给委员会成员带来了压力,他们有时会先表示反对,然后把反对意见放在一边以示支持。洛克哈特从未表示反对。

  洛克哈特说,有一种“强烈的冲动”显示出共识。“委员会成员将投票表决各自认为正确的政策,但如果持观望态度,可能会倾向于放弃反对立场。”

  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家、前美联储副主席布林德(Alan Blinder)说,当他们受到外部攻击时,他们更有可能这样做。

  他说:“当批评来自白宫或国会时,那些可能持不同政见者可能会使出他们的拳头。”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美联储 加息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