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大溃败,比特币跌破5000美元关口

加密货币大溃败,比特币跌破5000美元关口
2018年11月20日 08:15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周二(11月20日)加密货币加速下跌,比特币自2017年10月以来首次跌破5000美元大关,市场猜测监管审查收紧将促使首次代币发行(ICO)的发行人清空持仓。同时比特币现金近期不断发酵的硬分叉事件也加剧了加密货币市场市值的蒸发。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宣布对两家加密货币公司首次开出民事罚单

比特币近一周跌幅近27%,创出了逾13个月低点于4736.19美元。其他加密货币跌幅更大,以太坊和莱特币近一周累计跌幅达到了30%。在主要数字货币中,只有瑞波币上涨。

上周五(11月16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宣布对两家加密货币公司首次开出民事罚单,因他们没有将ICO注册为证券。Airfox和Paragon Coin Inc.将分别被迫拿出25万美元补偿投资者,并且必须将其数字代币注册为证券。

“下跌与执法有关,执法几乎肯定在进行,”ProChain Capital的首席技术官Justin Litchfield表示。

SEC裁决引发下跌的猜测可能被夸大了。研究公司Elementus认为,许多ICO已经清空钱包,并可能将他们的加密货币转换成法定货币。

比特币现金硬分叉导致比特币波动性回归

上周,比特币现金(Bitcoin Cash)出现硬分叉,令主要加密货币市值下跌数十亿美元。出现硬分叉是因为两个软件开发派别未能就升级这个原始比特币分支达成一致,导致计算能力“军备竞赛”。

消息称,由亿万富翁卡尔·文艾尔和克雷格·史蒂文·赖特等人领导的一个阵营提出了一个名为比特币SV的有争议的硬叉提案。

克雷格·赖特威胁要对比特币现金进行51%的攻击,并获得足够的力量在比特币现金网络上挖掘无效的区块,以破坏协议。但是由于比特币现金在哈希率和开采区块数方面仍领先于比特币SV ,SV无法对比特币现金进行51%的攻击。这导致了比特币现金和比特币SV之间发生了冲突

受此影响,11月15日加密市场的估值在24小时内从2100亿美元下降到1830亿美元,单日超过270亿美元。

在比特币现金(BCH)价格下跌18%的推动下,全球市场上的每一种主要加密货币都开始出现激烈的抛售。

而比特币在8月至11月期间保持了创纪录的低波动性,数据显示在这段时间内,比特币的波动性一度不及标普500指数,但随着比特币现金事件的发酵,比特币当日下跌超过11%,加速了其他领先数字资产和小市值加密货币的下行趋势。

根据CoinMarketCap.com的数据,加密货币产业自1月份的峰值至今已经贬值超过6600亿美元。数据显示,比特币自2017年12月高点下跌超过70%。

包括BKCM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凯利和Coinshares执行官Meltem Demirors在内的着名投资者表示,比特币现金和比特币SV之间的哈希权力战是加密货币市场急剧抛售的主要催化剂。

加密货币市场交投情绪清淡

目前,市场上的大多数投资者和交易者仍然对于从事加密货币大型仓位或进行高风险、高回报交易犹豫不决,主要原因是市场状况不佳。成交量疲弱,交易活动较低,近期加密市场下跌的绝对强度降低了纠正反弹的可能性。

在24小时内估值下跌270亿美元之后,加密市场可能需要数周至数月的整合期才能开始适当的短期反弹。

加密货币交易商和技术分析师DonAlt也表示,如果比特币未能迅速恢复到6,000美元区域,则可能进一步下跌。

比特币 货币 加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