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盘必读】脱欧本周大事件 只要避免无协议英镑重返公投前水平

【欧盘必读】脱欧本周大事件 只要避免无协议英镑重返公投前水平
2018年11月19日 19:37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1月19日)报道,关注本周脱欧进展。

上周的脱欧事件未能得到圆满解决,当前英国首相特蕾莎再度遇到执政危机。

截至上周五,1922保守党委员会主席Graham已经收到关于梅的不信任投票信函21+,但还不满48封。

市场本周继续关注首相梅的执政风波,同时据英国媒体BBC报道,本周首相梅将在之后几日飞往布鲁塞尔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尔进行对话,争取最后一分钟对脱欧协议草案解决方案调整的可能。首相梅指出,“确实还有更多的谈判在进行,在所有事情一致之前没有单独一项是绝对达成一致的。”

不过梅也表示,就硬脱欧派们想要的内容,目前无法撕毁协议重头再来。梅指出,如果对这份协议草案表示否决很有可能导致第二次公投,下议院中有很多人想要阻止这场脱欧。“我认为这是人民在脱欧上对政治和议会信任的基础。”

再看欧盟方面的表态,欧盟委员会方面指出本周特蕾莎梅只会在英国与欧盟在未来关系的政治宣言取得实质性进展后才与容克尔见面,这方面的谈判内容在上周末持续进行,预期将在周二对外公布,届时可关注。

欧盟消息来源清晰表示,首相梅此次来访将最终确定政治宣言的内容,同时将不会再次展开对上周三英国内阁会议上通过的脱欧协议草案内容。

欧盟表示,虽然英国内部对这份协议草案出现政治分歧,除非首相梅无法保住执政地位,或是公开政治性地谴责这份草案,否则将拟定在本周末召开欧盟紧急峰会签署协议。

回看英镑/美元走势,价格目前构建出整理楔形的形态,市场对脱欧不确定的担忧仍持续影响走势。

虽然美联储上周释放鸽派讲话的动作给到多头喘息,但价格依然陷于1.33-1.2661的震荡区域内。

分析师表示,只有当多头成功升破了1.3350之后,才表明后市多头或升向1.3660水平。

类似的,如果空头再次袭来跌破11月15日低点1.2722水平,则后市或进一步下测该楔形下沿1.2660关口。

分析师表示,只要脱欧避免了无协议的情形,预期英镑之后会回到1.45-1.50公投前区域。

(英镑/美元日线,来源:FX168财经网)

校对:星晴

首相 欧盟 协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