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时间点!一旦无协议脱欧 英镑或“很有可能”遭遇两年前的“闪崩”

看看时间点!一旦无协议脱欧 英镑或“很有可能”遭遇两年前的“闪崩”
2018年11月16日 20:00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彭博报道,若无法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会引发怎样的金融市场动荡,英国政界人士昨天算是初尝了苦果。

市场可谓惨不忍睹。汇率下跌近2%;银行、建筑商和公用事业公司股价遭遇5%或更大幅度的下跌;信用风险升温、发债计划推迟--这些现象不禁让人把英国与新兴市场经济体做对比。

波动率显示,在局面得以缓和之前,有可能还会糟糕得多。分析人士们表示,此番走势可能会“惩戒”议员们,并最终迫使他们有所行动。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10国集团(G-10)货币策略负责人Valentin Marinov表示,英国脱欧大臣拉布辞职的时机对特雷莎·梅来说非常糟糕,可能增加对首相启动不信任投票程序的风险。

今天最新消息称,每日电讯报记者报道,预计将于周二对特雷莎·梅进行不信任投票。

据大概统计,目前英国保守党议员Ben Bradley、Simon Clarke、英国议会支持脱欧的议员Rees-Mogg等都已经提交不信任信件……且Ress-Mogg表示,不信任信件的数量还在增加。

Valentin Marinov还指出,“英镑受此消息影响走低,不确定性可能会进一步令其下跌。”IG集团首席市场分析师Chris Beauchamp称,拉布的辞职,意味着要完成脱欧协议变得更加艰难。

“现在,达成脱欧协议并获各方批准的情景开始面临疑问,”G Plus Economics驻伦敦经济学家Lena Komileva表示。

Lena Komileva还指出,“为了达成协议,必须切实地存在无协议的可能性,引起严重的金融市场动荡,并可能令企业和消费者信心受到冲击。”

的确,特雷莎·梅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捍卫自身立场之后,市场可能获得了暂时的慰藉,英镑企稳。如果她可以保住保守党党首的地位,英镑的局面或许会有所改善,至少暂时是如此。

但是,如果议员们否决脱欧协议,在流动性较低的圣诞节期间,英镑交易员们可能会重新大举涌入市场,对立场分化的议会构成更大的压力。

还记得2016年10月份,交投清淡的亚洲时段,英镑曾在短短一分钟内闪电崩盘6%吗?

关于脱欧的时间点:

昨天彭博报道,欧盟领导人将于11月25日在布鲁塞尔会面,正式签署英国脱欧协议。不过,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警告说,“异乎寻常的”事态发展可能会打乱这一时间表。

今天,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发表讲话称,将在11月25日完成脱欧协议,随后提交给议会。

北京时间12月10日,英国下议院可能会就脱欧协议进行表决;北京时间12月13日至14日,欧盟峰会……

分析人士指出,从以上的时间点来看,如果12月10日,英国下议院通过脱欧协议;那么13日至14日的欧盟峰会也将会顺利通过;反之,无协议脱欧,流动性如此清淡的圣诞节假期市场势必遭遇大恐慌!

欧盟 协议 脱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