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避免加息过慢或过快 强劲美国经济推动美元走强

鲍威尔:避免加息过慢或过快 强劲美国经济推动美元走强
2018年11月15日 10:43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当地时间周三(11月14日)表示,美国经济强劲,但明年可能面临阻力,而决策者需要考虑加息的幅度和速度。

鲍威尔称,美联储在尽力避免加息过慢或过快。他在达拉斯联储的一个活动上回答提问时说:“我们必须考虑加息之路还要走多远,以及应当用一种什么样的步伐加息。目标是要延续经济复苏和扩张的势头,保持低失业率,保持低通胀。”

(鲍威尔 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鲍威尔说道:“我们一直还是在以渐进式的行动,使利率重回一种正常水平,而有一种错误就是将过低的利率水平维持过久。”

美联储上周四维持基准利率在2.00%-2.25%不变,并重申预计进一步逐步加息。决策者了保留12月实施年内第四次加息的可能性。

美联储在最新发布的政策声明中称,劳动力市场继续增强,经济活动一直以强劲的步伐增长,同时重申其“进一步逐步”加息的前景。

美联储官员将在12月份更新他们的经济预测,他们之前预测2019年将加息三次。自2015年底以来,美联储已经实施了八次加息。

(美联储利率预测点阵图 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鲍威尔并指出,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正常化计划进展非常顺利。

鲍威尔在讲话中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整体较为正面的言论。他声称,其对当前的经济现状非常满意。

鲍威尔说道:“我相信,我们的经济能够更快地增长。”得益于强劲的消费支出,美国第三季经济增长3.5%。

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十分强劲,这推动美元走强。强劲的美国经济有利于全球经济。

尽管就经济前景发表乐观言论,但鲍威尔也列举了一些潜在挑战,包括海外经济增长放缓、财政刺激力度减弱以及美联储自2015年末以来8次加息对经济的滞后影响。

分析师指出,由于鲍威尔的讲话较为中性,美元并未受到提振。周四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维持在97关口下方,最新报96.93。

(美元指数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鲍威尔还淡化了近期股市的动荡。尽管美国股市上月遭受2011年来的最大跌幅,但他表示,股市波动只是美联储考虑的众多因素之一。

最近几周,由于担心美联储可能过快收紧货币政策,股市重新出现波动。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美联储官员试图保持低失业率和温和通胀,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领导下逐渐提高利率,以防止美国经济过热。但随着联邦基金利率逐渐上调,一些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美联储可能会过度收紧金融环境。

鲍威尔还表示,增加FOMC会议后新闻发布会的次数有助于提高透明度。

他说道:“我确实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会习惯于每次会议我们都会有行动的想法。”

校对:醉清风

鲍威尔 加息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