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谈判成年末“黑天鹅”?英镑或沦为“牺牲品”

脱欧谈判成年末“黑天鹅”?英镑或沦为“牺牲品”
2018年11月13日 11:49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英国脱欧谈判的最终期限不断逼近,市场的焦急以及谨慎也使得英镑遭受重挫。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政府在脱欧问题上始终处于内讧不断的局面,这也极大的消耗了市场的耐心。

据外媒报道称,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表示,欧盟27国仍然未就英国脱欧协议达成共识。而在这之前不久,巴尼耶刚刚向欧盟27个成员国的部长们表示,英国脱欧协议的主要内容已经拟好。预期明日首相梅将在内阁会议上把这些内容详细公布。这也使得英镑经历过山车行情,英镑/美元1.29关口得而复失。

(英镑/美元1小时图,来源:forex.com、FX168财经网)

不过,英国《每日快报》报道称,周一,英国政府再次推迟预计于周二召开的脱欧会议(计划在会上批准脱欧协议)。这一会议在上周四和上周六已经推迟过两次。由于英国内阁会议推迟,因此欧盟本月召开峰会审议最终脱欧协议的可能性也大大下降。

欧盟谈判代表图斯克告诉英国政府,他们最迟要在14日结束前得到英国的表态,考虑到英国议会内部缺乏团结,峰会将倾向推迟至12月中旬举行的可能性上升。

来自英国内部的不确定性也可能将投票推迟至明年1月份,以便为3月前敲定细节保留余地。

由于英国统治的北爱尔兰和欧盟成员国爱尔兰在边界问题上的僵局持续,一名英国官员对本周与欧盟取得突破的可能性表示悲观。

经济学家表示,英国和欧盟无法就脱欧条款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仍有25%。英国著名脱欧派人士、前外交大臣约翰逊的弟弟Jo Johnson9日辞去了政府要职,并呼吁举行另一场公投,以阻止特雷莎?梅的脱欧计划。

从当前的英镑走势来看,技术因素的近期对英镑的影响中退居二线,整体而言,英镑继续交投于1.2700-1.3300。

校对:TIER

欧盟 英国 谈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