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投资晨报:无视强势美元 白银搭上避险“东风”

白银投资晨报:无视强势美元 白银搭上避险“东风”
2018年10月24日 09:05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0月24日)亚市盘中,现货白银震荡交投于14.73美元水平附近。随着市场避险情绪的进一步升温,避险资产受到提振。随着全球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温,且全球股市动荡局面加剧,加上美国的政治风险逐步逼近,全球市场避险情绪也呈不断上升趋势,这为白银的反弹提供了较强的动力。本交易日,市场将迎来多位美联储官员讲话以及美联储经济景气报告褐皮书。

(现货白银1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现货白银1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技术面分析:

  美元

  周三,美元指数继续震荡交投于96整数关附近,周二美指波动较小,尽管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了讲话,但是对美指的影响较为清淡。技术面显示,美元整体走势依旧较为强劲,不过,美指短线存在一定的回调需求,4小时图存在一个顶背离趋势。

  白银

  天图显示,现货白银在短暂的回调之后重返强势,银价并未能有效跌穿100日均线的支撑,下行动能收缩,目前银价再度测试云图下行云先行B线的压制,如果天图有效收于云层上方的话,那么将大大巩固白银的中期上涨趋势。此外,技术面指数再度转为朝北运动,这也支撑银价继续上涨。

  4小时图显示,白银在大涨之后进入盘整模式,银价短线展示有所放缓现处于收敛三角形态中,该形态通常为整理形态,并不是反转形态,这意味着白银在短线的回调之后依旧有较大可能性上涨。不过,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市场避险情绪的变化,如果避险情绪大幅好转,那么白银仍有持续回落的可能。

  基本面利好因素:

  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二收盘下跌126.00点,跌幅0.50%,报25191.43点;标普500指数周二收盘下跌15.19点,跌幅0.55%报2740.69点;纳斯达克指数周二收盘下跌31.10点,跌幅0.42%,报7437.54点。

  2、欧盟否决了意大利预算草案,要求其在三周内进行修改,意大利周一对2019年预算草案的解释不能令人信服

  3、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谋杀记者是有计划行动中的一部分。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受强劲美债收益率的支撑,美元指数整体走势较为强劲,现继续震荡交投于96整数关附近。

  2、美联储发布的9月会议记录显示,委员们一致认为需要进一步渐进加息,提振美元。

  3、美国9月产出月率增长0.3%较经济学家预期的0.2%有所增强,工业生产连续第四个月增长,受制造业和采矿业产出增长提振。

  北京时间8:56,现货白银报14.73美元/盎司。

  校对:TIER

责任编辑:唐婧

白银 白银投资 银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