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选举投票率或创50年最高,特朗普会遭遇危机吗?

美中期选举投票率或创50年最高,特朗普会遭遇危机吗?
2018年10月18日 22:05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国2018年中期选举可能创下上世纪60年代中期以来的最高投票率。

佛罗里达大学教授麦克唐纳(Michael McDonald)表示:“这可能是大多数美国人从未经历过的中期选举高投票率。”麦克唐纳预计,将有45%到50%的合格选民参加投票。这将是1966年49%投票率和1970年47%投票率之后,从未达到过的中期选举高投票率。

如下图所示,2018年美国中期选举的预期投票率出现飙升

自二战以来,平均只有40%的美国人有资格在中期选举中投票,70%的美国人有资格在总统选举中投票。在2014年的中期大选中,投票率仅为36%,创下了1942年以来,即7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1942年,许多美国成年人在海外参战,因而影响了当年的中期选举投票率。

然而,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激起了人们对2018年中期选举的浓厚兴趣。愤怒和沮丧的民主党人,尤其是女性,正寻求施加一定程度的政治报复,因为共和党人承诺支持特朗普。2018年的中期选举为民主党人提供了第一次表明立场的机会。

以下迹象显示出,2018年美国中期选举有望创下高投票率:

1.创纪录数量的候选人。今年申请参加2018年中期选举的候选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民主党人比其他政党的人数都要多。参加竞选并获得提名的女性人数创下纪录,尤其是民主党女性。但总体而言,共和党人并没有落后太多。

2.高企的初步投票率。这一点在民主党人中尤为明显。根据一份共和党民调专家对35个州投票进行的研究,民主党人的投票率比2014年上升了78%,而共和党人的投票率则上升了23%。民主党人的投票率与他们2006年重掌众议院时差不多——占所有初选选票的53%,而在2006年,他们占了初选选票的54%。

3.高企的整体兴趣和参与度。皮尤研究中心的民调结果显示,与过去25年来的任何时候相比,民主党人对投票的热情都要高得多。此外,共和党人的投票热情出现了恢复的迹象。

4.核心的民主党团体可能表现出更多的投票兴趣。相比过去,年轻选民和非白人选民对今年美国中期大选的兴趣更高。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和《华盛顿邮报》10月份联合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与2014年的中期选举相比,表示肯定会投票的40岁以下非白人选民人数要多得多。

然而,与此同时,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美国公共广播公司(PBS)新闻网(NewsHour)和马里斯特(Marist)在10月初进行的民意调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和《华尔街日报》在9月末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与白人、男性和年长选民等共和党核心群体相比,18至29岁的选民和拉美裔选民等民主党核心群体的兴趣要低得多。

不过,即使这些核心民主党团体的投票人数不及核心共和党团体,但如果这部分投票倾向较低团体的投票人数高于过去的中期选举,这对民主党来说仍不失为一个好消息。

选举 投票率 民主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