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贸易战金价坚守千二关口,未来或受这两大因素支撑

无视贸易战金价坚守千二关口,未来或受这两大因素支撑
2018年09月19日 15:41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黄金和美元从容应对中美贸易冲突升级,金价继续在1200美元/盎司附近徘徊。三菱集团贵金属策略师Jonathan Butler认为,美国政治不确定性及通胀风险将支撑金价。

在周一(9月18日)发布的报告中,Jonathan Butler指出,美国中期选举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其结果将对美元产生影响,从而影响金价。

Butler表示,特朗普能否保住总统职位取决于中期选举已不是什么秘密。如果民主党在11月控制了众议院,弹劾程序可能会在相当短的时间内开启。他称:“因弹劾而产生的政治不确定性将会导致美元下挫,从而使金价获得一些支撑。”

综合民调数据显示,民主党在11月6日中期选举前的国会投票中领先共和党8个百分点以上。

Butler认为,今年剩余时间支撑金价的第二个因素是通胀压力。他指出,随着美国经济继续增长,劳动力市场紧缩,通胀早已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

Butler表示,通胀要超过名义利率并非难事,这将增加黄金作为对冲通胀工具的吸引力。关键问题是,美国的经济增长能否保持在正轨上,允许美联储维持稳定的加息路径以阻止通胀。

Butler承认,市场短期仍将不得不应对一些不利因素,主要是强势美元。由于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升级,美元继续获得一些支撑。但是,尽管金价面临来自强势美元的持续威胁,黄金表现仍相对有弹性,并在1200美元/盎司附近获得关键心理支撑。

金价已经连续五个月下跌,为2013年2月份以来的最长连续下跌时间。自年初以来,金价已下跌8%。

在美国与其主要贸易伙伴纠纷不断的背景下,投资者涌向美元,使得黄金对于非美元投资者变得更加昂贵。此外,在美国经济表现强劲之际,投资者继续评估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也给黄金造成压力。

1200美元仍是投资者需要关注的关键水平

周二(9月18日),美国政府宣布实施对约2000亿美元进口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措施,自2018年9月24日起加征关税税率为10%,2019年1月1日起加征关税税率提高到25%。

作为回应,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18日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5207个税目、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或5%的关税,自2018年9月24日12时01分起实施。

投资者情绪18日并未受到中美贸易冲突升级的负面冲击,因分析师认为,特朗普对中国实施的关税措施没有预期的那么强烈。

SIA财富管理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美国对中国2000亿美元的商品实施新关税,但幅度是10%而不是特朗普政府此前声称的25%。与此同时,中国仅对美国60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征收关税,而没有实施进一步的措施。这些举措可能会被视作为更多谈判打开了大门,这让投资者感到欣慰。

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认为,若贸易战破坏全球经济增长,并削弱美国经济,可能会引发避险资金流入黄金。但这一假设基于美元贬值并失去其“避险”地位。

他认为,1200美元仍是投资者需要关注的关键水平。若持续低于这一水平,金价可能会跌向1191美元。相反,若金价稳固地站上1200美元这一水平,将为其升向1211美元铺平道路。

下图为现货黄金日线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