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疑云令INE原油攀顶受挫,伊朗产量何如静待OPEC会议

中美贸易疑云令INE原油攀顶受挫,伊朗产量何如静待OPEC会议
2018年09月17日 17:40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周一(9月17日),INE原油日内下滑,因周末有报道称,美国计划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新一批出口产品加征关税,这使得此前有所缓和的贸易紧张情绪重燃。

但是另一方面,随着美国加大对于伊朗的制裁,伊朗原油的市场份额正在进一步萎缩,这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贸易紧张情绪所导致的需求的下降。

日内聚焦OPEC+技术性委员会,届时沙特和俄罗斯可能就进一步瓜分伊朗的原油市场份额表明立场,这或在未来进一步降低伊朗的原油产量,进而对油价形成支撑。

市场综述

上海原油价格下跌。主力合约SC1812,以527.8元/桶收盘,下跌0.9元,跌幅为0.17%。

全部合约成交335904手,持仓量增加2110手至40954手。主力合约成交335812手,持仓量增加2140手至40108手。

期货合约

成交情况

仓单日报

主力合约日间均价

市场对石油短缺的预期有所降温

交易员们在密切关注美国对伊朗实施的原油制裁。自今年4月宣布制裁以来,该国石油出口下降近三分之一。8月份,原油日产量降至200万桶以下,9月份上半月继续下降。

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声称,它们寻求平衡全球石油市场,但它们正试图夺取伊朗的部分份额。美国能源部长佩里上周会见了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的能源部长,并称在未来18个月内提高全球产量,以弥补石油供应的下降。

国泰君安原油研究主管表示,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供应增加,而投资者下调了石油需求预期,此后市场对石油短缺的预期有所降温。

海湾石油杀进中国市场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位于广州市越秀区的海湾石油三元里加油站,是海湾石油(Gulf)在国内开设的首家加油站。9月8日正式开业,推出加油每升优惠1.6元的活动,这瞬间引来了外界关注。

随着国家相关政策放宽,外资能源企业开始大力布局中国市场。海湾石油提出,初步计划未来10年内,在中国建立1000~1200个品牌加油站网点。

据悉,海湾石油始创于1901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最具影响力的跨国石油公司之一,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分公司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过20家通过国际认证的油品调和工厂。

随着海湾石油三元里加油站的设立,海湾石油也成为了继壳牌、BP、道达尔等国际知名润滑油品牌进入中国后,又一个在国内拥有加油站及润滑油业务的国际知名能源公司。

委内瑞拉向中国提供更多石油储备

委内瑞拉向中国提供了在OPEC石油行业的另一份股份,并在能源领域签署了其他几项协议。

在一份声明中,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左翼政府向中国出售了中外运合资公司9.9%的股份,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持有中外运40%的股份。

同时,中国将在阿亚库乔钻探300口井,为合资石油企业Petrozumano提供1.84亿美元融资。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的一名消息人士表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石油服务和采购将由中国公司负责。

阿曼表示8月的原油产量将下跌至97.45万桶/日

阿曼能源部长表示,阿曼8月的原油和凝析油产量将跌至平均97.45万桶/日。在7月的时候阿曼原油和凝析油产量达到了97.55万桶/日

其他主要原油交易所持仓状况

迪拜商品交易所阿曼原油合约

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合约

纽约商品交易所WTI原油合约

原油 伊朗 海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