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投资晨报:避险降温美指涨势受威胁 白银本周还看美元脸色

白银投资晨报:避险降温美指涨势受威胁 白银本周还看美元脸色
2018年08月20日 08:42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8月20日)亚市盘中,现货白银盘整于14.77美元附近。随着美元指数展开回调,白银短线跌势暂停。上周消息显示,中国将赴美展开贸易谈判,分析师认为,如果谈判顺利那么避险将进一步降温从而打压美指。因此,美元指数本周的主要风险来自于市场贸易担忧情绪。

(现货白银1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技术面分析:

美元

受中美贸易紧张情绪降温影响,市场风险情绪回归,美元指数涨势暂歇,美指上周创4周最大跌幅,目前交投于96整数关上方附近。从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现受到10日均线的支撑,技术指标倾向下跌暗示美指或仍有回调的空间,短线关键支撑位于96整数关附近,进一步支撑位于95.75,跌破该水平有望测试95.56水平支撑。不过,投资者需关注市场贸易担忧情绪,如果避险再度升温的话,那么美指将有可能继续反弹。

白银

天图显示,现货白银技术面整体走势依旧较为消极,尽管银价目前正在持续反弹,但是MACD现实白银的上行动能并不强劲。MA均线走势较为疲软,且依旧处于空头排列趋势,均线目前没有明显止跌或者反弹大的迹象,这暗示白银中期走势依旧倾向下行。

4小时图显示,现货白银短线有继续反弹的空间。KD指标目前反弹至超卖说,RSI逼近中轴,不过,银价已经升破了20周期均线的压制,且MACD显示上行动动能正在继续增强,此外,5周期均线上穿20周期均线,这暗示白银短线风险仍倾向上行。

操作建议:

15.04元附近轻仓做空,止损15.10美元。

基本面利好因素:

1、上周五美元创出四周最大跌幅,因美中贸易前景出现紧张局势缓和的迹象,美元尾盘靠近盘中低点,兑G10货币全线下滑。

2、密歇根大学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信心指数从此前一个月的97.9降至95.3,市场预估为98,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下降至近一年来最低水平,因购买大件物品的信心不佳并且贸易紧张关系持续让人担忧。

3、美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公布值为0.1%,不及预期0.3%。

基本面利空因素:

1、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9.44点,涨幅0.33%,报2850.13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上涨9.80点,涨幅0.13%,报7816.33点;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110.60点,涨幅0.43%,报25669.32点。

2、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公布值为0.5%,大幅好于经济学家预期的0.1%,美国7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为0.6%,好于经济学家预期的0.3%。

2、美国7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为4.8%好于经济学家所预期的4.5%。

3、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8月1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增加680.5万桶至4.142亿桶,预期减少288.58万桶。

北京时间8:30,现货白银报14.77美元/盎司。

校对:TIER

白银投资 美指 白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