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24日当周重磅事件和数据前瞻

8月20日--24日当周重磅事件和数据前瞻
2018年08月18日 07:27 汇通网
接下来的一周重磅经济数据并不是很多,主要留意后半周欧美国家的制造业PMI数据以及美国7月份的耐用品订单数据;不过,需要留意的风险事件相对较多,首先是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和美联储会议纪要,其次是中美新一轮谈判可能会在下周进行;再次是为期三天的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将在周五(8月24日)开始召开。

周一(8月20日)关键词:美联储官员讲话;

周一经济数据相对较少,仅德国7月份PPI数据需要予以留意,亚欧时段市场可能会存在一些观望情绪。

不过,周一纽约时段美联储官员博斯蒂克将发布讲话,因为该官员是2018年票委,所以需要予以关注。

据汇通网观察,该官员今年的讲话并不是特别鹰派,虽然支持进一步加息,但他的预期偏向年内仅再加息一次,而不是市场目前普遍预期的两次。

博斯蒂克在8月份利率决议之前曾表示,贸易紧张局势升温,提高了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并称如果贸易争端的形势恶化,他可能排除今年第四次加息的可能。就目前他所看到的各项经济指标而言,没有哪项指标能促使其支持加快加息步伐,支持今年再加息一次。

如果博斯蒂克将发表类似的言论,可能会略微打压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再加息两次的预期,这可能对美元产生一些拖累,进而有望给金银和多数非美货币的反弹提供机会。

周二(8月21日)关键词:澳洲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周二经济数据也比较少,需要留意该交易日尾盘的美国API原油库存数据的变化,该数据一般对官方的EIA原油库存数据有一定的指引作用。刚刚过去的一周,美国API原油库存意外增加366万桶,结果EIA原油库存意外增加680.5万桶,而在API数据出炉后,油价也随之走弱,EIA数据后,油价跌幅有所扩大,一度刷新一个半月低点至63.43。

所以投资者在接下来的一周依然可以留意API原油库存数据的表现,同时结合技术面,可以考虑提前布局周三(8月22日)的EIA数据。

事件方面,周二一早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将发表讲话,预计会延续8月17日在听证会上的措辞风格。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8月17日在半年度货币政策听证会上的讲话整体比较中性,曾给澳元提供了一定的支撑,一方面洛威称短期可能不会加息,但他也表示,下一次利率行动更可能是加息,而不是降息,预计未来几年里,可能在通胀和失业问题上取得进一步的进展?,澳大利亚经济继续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另外,澳洲联储亚洲时段还将出炉澳洲联储利率决议,投资者需要予以留意,尤其是留意有关对贸易相关的前景描述。

其次,为双方化解不断升级的贸易问题,8月21日-22日中美双方有可能会展开新一轮谈判,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尤其是市场情绪的变化,全球金融市场都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需要提前做好仓位调整和风险规避。

周三(8月21日)关键词:美联储会议纪要;

周三欧洲时段,首先需要留意的是加拿大的零售销售数据,由于最新出炉的就业数据和CPI数据表现都非常乐观,极大的提升了市场对加拿大央行10月份再次加息的预期,曾给加元提供了一定的支撑;预计零售销售数据也可能比较乐观,可能会在令美元兑加元受到一些拖累。

另外,欧洲时段还将出炉美国7月份的成屋销售数据,目前市场预期美国7月份的成屋销售环比将增长1.3%,有望录得5个月来最佳表现,需要予以留意。不过,近期该数据的影响力有所减弱,短线影响可能会受到一些限制。

周三纽约时段将出炉美国EIA原油库存数据和美国原油产量变化,投资者需要予以关注,考虑到夏季需求高峰期接近尾声,库存存在一定的增长压力,而该数据近期影响力有所增加,如果原油库存继续增加,可能会令油价面临进一步下行风险。

此外,本交易日美联储还将公布8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投资者需要予以关注;相对而已,美联储8月份的利率决议偏向鹰派,会议纪要偏向鹰派的可能性比较大,有望给美元提供支撑,并现在金银和多数非美货币的反弹空间。

周四(8月23日)关键词:欧元区PMI、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周四经济数据相对较多,首先是欧洲时段的德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和欧元区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短线对欧元会产生一定的影响,需要予以留意。目前市场预期并不是特别乐观,如果符合预期,可能会对欧元产生一些拖累。

其实是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该数据的影响力要弱于ISM制造业PMI,简单予以留意即可。

再次是纽约时段的美国7月新屋销售数据,目前市场预期比较乐观,有望给美元提供支撑,同时可能会对金银及多数非美货币产生打压。

事件方面,欧洲央行在欧洲时段还将公布8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鉴于8月份的货币政策欧洲央行整体措辞偏向鹰派,曾对欧元产生了较大的拖累,会议纪要偏向鸽派的可能性也比较大,可能会对欧元产生一些利空影响,需要予以留意。

周五(8月24日)关键词: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美联储主席讲话;

数据方面,周五亚洲时段将出炉日本的CPI数据,简单留意即可,一般影响较小。

周五需要重点关注的是欧洲时段的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由于该数据在GDP的占比比较高,所以市场关注度比较高,目前市场预期相对乐观,在数据出炉前,有望给美元提供支撑;具体的数据如果符合预期或者好于预期,可能影响较为有限,如果差于预期,则可能会对美元产生一定的利空影响。

事件方面,周五需要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的讲话。

鲍威尔最新一次讲话是7月中旬在国会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当时他的讲话比较偏向鹰派,称美联储计划继续以每三个月一次的速度加息,该言论曾令美元小幅冲高创一年新高,而黄金则跌创一年新低,多数非美货币也受到较为明显的拖累。

如果鲍威尔继续发表鹰派言论,则仍有望给美元支撑,同时会对黄金和多数非美货币产生压制。

澳洲联储 原油库存 时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