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拉频频破底拖累欧元大跌100点 后市恐提前下测1.40

里拉频频破底拖累欧元大跌100点 后市恐提前下测1.40
2018年08月10日 18:48 FX168

  原标题:里拉频频破底欧银惶恐 拖累欧元大跌100点!后市恐提前下测1.40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08月10日)报道,受本周土耳其里拉崩跌影响,欧洲央行方面对欧元区的金融资产稳定与否的担忧似乎加剧。

  据悉,自上周美国制裁引发市场崩盘以来,土耳其方面着手解决规模8800亿美元经济的脆弱性。但事实证明,此举不足以缓解投资者的不安情绪。

  周三时段,美国总统特朗普扬言将对其进行大规模制裁,市场恐慌之下即大举抛售当地货币,里拉频频破底。

  当日,土耳其代表团会面了美国国务院的二号官员John Sullivan,以解决北约盟国之间的摩擦,但在长达数小时的对话中并未有突破的迹象。

  而周五时段,由于华盛顿方面消息,土耳其与美国就制裁谈判未果,里拉兑美元进一步下挫。

  这一跌跌不休的局势使得欧洲央行开始对欧元区的资产加大担忧,市场认为土耳其的这一问题已经达到了使得欧洲央行考虑是否克制在2018年结束量化宽松决定的程度,并转而延迟在2019年晚些时间加息的决定。

  周五欧盘时段内,欧元/美元自盘内高点1.1533点位急速下跌,截至发稿汇价跌破1.1500关口最低触及1.1430;澳大利亚联邦银行汇市策略师Richard Grace表示,预期欧元/美元会提前下测该行对该货币对至9月末预测的1.1400一线。

  目前市场普遍做空里拉的行为,以及引发的恐慌情绪可能使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引入资本管制的救援措施。

  荷兰合作银行汇市策律师Viraj Patel表示,近期里拉的走势仍较多掌握在安卡拉手中,土耳其财政部可能会在今日给出新的经济模型的方案,并可能附带预算赤字的内容来解决财政失衡问题。

  虽然仍对土耳其是否准备好限制目前的财政灵活性表示质疑,如果没有措施来解决恶性通胀,里拉很有可能将仍承压,从而使得欧元也无法逃离这一魔爪。

责任编辑:张宁

土耳其 里拉 欧洲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