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机构全面剖析:7月非农虽好坏参半,但无碍9月加息

多机构全面剖析:7月非农虽好坏参半,但无碍9月加息
2018年08月03日 21:10 汇通网
周五(8月3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仅增长15.7万,刷新2018年3月以来新低,不及预期和前值,但失业率回落至4%下方至3.9%,且薪资年率涨幅保持2.7%不变。不过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幅上修为24.8万,初值21.3万;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幅上修为26.8万,初值24.4万。

汇通网认为,美国7月份就业增长放缓,可能是由于企业难以找到符合资质的工人,工人短缺也正稳步推高薪资水平,使平均小时收入增加;失业率有所下降,表明劳动力市场状况趋紧,且有更多的劳动力进入市场,说明人们对就业前景充满信心;尽管这些数据标志着美国三季度开局良好,应该会让美联储在9月份继续加息,但不断扩大的贸易战可能抑制劳动力市场的增长。

美国劳工部表示,过去三个月,平均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22.4万,7月就业人数上扬的行业主要有专业与商务服务业、制造业、医疗业以及社会救助业。

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为90%(较公布前略微下降)

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为90%;另外,9月加息后,12月再度加息的概率为68.9%(较公布前略微下降);这暗示美联储有极大可能在年内加息四次。

市场分析师指出,本次非农数据标志着本季度开局良好,应该会让美联储在9月份继续加息,但不断扩大的贸易战可能抑制劳动力市场的增长;此前美联储鹰派决议也强化了9月加息以及年内加息四次的可能,美联储认为在经济强劲的环境下需要逐步加息。

美国7月非农不及预期,但失业率回落至4%下方,且薪资涨幅保持不变,这巩固了美联储逐步加息的前景;在减税和今年联邦支出增加的支持下,健康的消费者支出和企业投资正在导致就业增长,这将继续足以满足经济扩张的第10年的人口增长;尽管这些数据标志着本季度开局良好,应该会让美联储在9月份继续加息,但不断扩大的贸易战可能抑制劳动力市场的增长。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评7月非农称,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5.7万人,低于预期的19.3万,为3月以来新低,且不及预期的幅度为去年10月以来最大。但美国6月私人非农就业人数从20.2万人上修至23.4万人,抵消了7月非农不佳的表现。

彭博分析师评7月非农称,上个月,长达27周或更长时间的美国失业人数激增,这是一大群人离场重返职场的原因之一;好消息是,看起来那些想要工作的人(他们不一定是最有希望的人)想要找到工作,这个月这个数字有所下降,尽管是轻微的。

知名外媒分析认为整体而言数据较为疲软,但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幅从21.3万上修至24.8万,略微缓和了报告低迷意味;数据显示就业人口增多,但增幅不够快,导致美元下行,但幅度较为温和。

BTV市场记者Romaine Bostick表示,一份薪资报告并不是一种趋势,但你肯定会在市场反应中看到些许影响;几个月来最大的担忧源于经济“可持续性”的问题,7月就业的报告不一定令人失望,但它确实为增长速度正在放缓的说法提供了论据。

彭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卡尔·里卡多娜指出,7月非农报告反映出,制造业和建筑业就业岗位的强劲增长,使服务业在总就业中所占比例降至2009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在经济衰退中,随着这些类型的工作岗位的流失,美国的就业机会开始回升了吗?如果我们继续享受长期的经济扩张,这一趋势能走多远将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认为,就业水平整体向上主要受益于美国政府支出扩大;预计就业以及薪资水平逐渐上升,将继续推动美国经济上升;但由于中美贸易摩擦的存在,关税将转嫁由消费者承担,从而对需求产生不利影响;同时,大型企业的投资计划可能受到打乱,结合薪资水平并未出现更快的上涨,美联储更激进加息的可能性料将下滑。

Renaissance Macro Research美国经济主管表示,7月非农报告重要的一点是,没有过热迹象,但总工资和工资(工作时间乘以收入)正在快速增长。

非农 加息 就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