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非农抑制FED加速升息冲动,美指休克黄金喜获甘露

7月非农抑制FED加速升息冲动,美指休克黄金喜获甘露
2018年08月03日 20:53 汇通网
北京时间周五(8月3日)20:30,美国公布7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新增就业岗位大幅回落,而失业率和薪资表现则中性偏积极,美联储加速升息前景依然受到抑制。截至发稿,美元指数下挫16点至94.979,现货黄金上浮逾3美元至1215.70美元/盎司。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7月新增非农就业岗位15.70万个,远不及预期值新增19.30万个,较前值新增21.30万个更是大幅回落。但失业率持平预期值3.90%,时隔一个月后重回4%下方;平均小时薪资年率亦符合预期,且持平前值2.70%。

同期公布的美国6月贸易帐数据显示,贸易赤字扩大至463亿美元,增幅为逾一年半来最大,因大豆装运对出口的提振减退,而较高的国际油价提升了进口成本,预期赤字465亿美元,前值431亿美元。

美国7月非农不及预期,但失业率回落至4%下方,且薪资涨幅保持不变,这巩固了美联储逐步加息的前景。

在减税和今年联邦支出增加的支持下,健康的消费者支出和企业投资正在导致就业增长,这将继续足以满足经济扩张的第10年的人口增长。

尽管这些数据标志着本季度开局良好,应该会让美联储在9月份继续加息,但不断扩大的贸易战可能抑制劳动力市场的增长。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评论认为,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5.7万人,低于预期的19.3万,为3月以来新低,且不及预期的幅度为去年10月以来最大。但美国6月私人非农就业人数从20.2万人上修至23.4万人,抵消了7月非农不佳的表现。

汇通网分析认为,本次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美元短线回落金价攀升;15.7万人的新增就业人数无法改变美联储9月升息的预期,再加上薪资月率较上月提高0.1个百分点,失业率也下滑,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十分强劲;金价的回升更多的是技术上头寸调整的需求,周末空头大量平仓导致的。

薪资和物价上升水平热度不够,美联储难以加速升息

稍早前出炉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消费者支出增长4.0%,为三年半以来最快增速。美国家庭购买更多的汽车,在医疗、公共事业、食品等方面的支出也有所增加。

因就业市场强劲,今年上半年平均每月增加21.5万个岗位,也推动消费者支出。亚特兰大联储的模型将遂第三季消费者支出增幅预估从3.1%上调至3.4%。

美联储周三保持利率不变,但对就业市场和经济做出乐观的评价:“就业市场持续增强,经济一直保持强劲增长。平均来看,近几个月就业增长强劲,失业率保持在低位。家庭支出和企业固定投资强劲增长。”

美联储目前预计年底前还会再两次加息。会前,投资者基本排除了此次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他们预计联储会在下月和12月加息。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数位分析师称:“通胀和薪资增长远没有达到过热,这在阻止美联储加速升息方面依旧起到重要作用。”

巴克莱驻华盛顿分析师Blerina Uruci表示:“初请失业金人数在6月中旬开始上升,因此我们怀疑这是否是贸易保护主义举措造成的影响,但过去几周该数据下降,表明目前尚未对就业市场产生这样的影响。”

Plante Moran Financial Advisors投资长Jim Baird指出:“到目前为止,从劳动市场、求职者及经济持续成长前景的角度看来,景况看来仍然不错。”

招聘难叠加贸易战影响,制造业未来增长或放缓

但美国7月制造业指数下降,几乎所有行业都表示工人短缺,而且因为对钢铝及其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原材料价格已经上涨。随着工人短缺以及进口关税令供应链承压,制造业有可能会放缓,长期而言可能损及生产。

劳工部先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美国劳动力成本也录得2008年以来最大按年升幅。美国劳动力成本被视为衡量市场闲置产能较准确的指标之一。

Moody's Analytics分析师Adam Ozimek表示:“薪资持续复苏显示出劳动力增加不是问题,阻碍薪资快速增长的一个因素是生产率下降。”

特朗普的“美国优先”贸易政策,已使美国陷入与全球其他主要贸易伙伴你来我往的报复性关税争端之中。贸易战已经给企业支出前景蒙上阴影。

满地可银行资本市场资深分析师Jennifer Lee指出:“年内剩余时间将更具挑战性,企业已为就业市场紧俏及难以合格雇员所苦,他们还必须因应成本升高及海外需求放缓的问题。”

从食品到机械和基本金属等行业制造商都表示缺少雇员。机械制造商称,由于产能受抑,许多企业都进度落后。几乎所有行业都抱怨,关税影响企业运作,一些行业表示,关税推高了原材料价格,包括钢铁和铝。

凯投宏观驻多伦多首席美国分析师Paul Ashworth表示:“由于对关税影响的担忧上升,此举可能打击出口并推高投入物价,我们猜测制造业数据今年下半年将继续逐步趋弱。”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制造业指数降至58.1,较前值下滑逾2个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提议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幅度提高至25%。分析师曾警告这种以牙还牙的关税可能扰乱供应链,破坏企业投资,为强劲的经济增长踩下刹车。

在本周公布的政策声明中,美联储未提及特朗普政府的保护主义贸易政策,仍表示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基本平衡”。

现货黄金可能进一步跌向1194美元

现货黄金已恢复1309.30美元开始的下跌走势,可能跌破支撑位每盎司1206美元,并进一步跌向下一道支撑位1194美元。

该趋势一直由C浪驱动,该浪曾被1214美元上方的盘整打断。随着金价跌破7月19日低点1211.08美元,该趋势得到了确认。

预测分析显示,上述C浪可能延伸至1174-1194美元区间,该区间由C浪的138.2%和123.6%预估水准所构成。若向上突破1214美元,涨势可能止步于1226美元。

非农 美指 薪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