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油价暴跌4%连破重要关口 内盘原油跟随大跌2.74%

外盘油价暴跌4%连破重要关口 内盘原油跟随大跌2.74%
2018年07月17日 01:55 汇通网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周一(7月16日)油价大跌,因受多重利空消息打压。美布两油跌幅均超过4%,美油跌破68美元关口,创6月22日以来新低。这些消息包括,美国可能会从战略储备中释放石油来帮助降低油价;美国财政部表示将进一步考虑对减少伊朗原油进口的国家的豁免权问题;利比亚恢复石油生产;沙特阿拉伯利用闲置产能增加产量;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显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意味着石油需求可能减少。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之间备受关注的会晤几乎没有给石油市场带来新的消息,尽管特朗普预计将推动俄罗斯提高石油产量,以帮助缓解原油价格。

  美油报67.67美元/桶,跌幅4.7%,日内连破70,69,68三个整数关口,创6月22日以来新低。

  布油报71.66美元/桶,跌幅4.87%,日内连破74,73,72三个整数关口,创4月18日以来新低。

  美国可能会从战略储备中释放石油以帮助降低油价

  知情人士称,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从美国战略储备中释放原油,但从原油库存中提取并不是迫在眉睫的事。

  ING银行的分析师表示,由于汽油价格上涨,美国政府“受到越来越大的压力,全年平均汽油价格自年初以来上涨了近16%”。

  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上个月表示,如果供应中断恶化,释放全球石油储备是一种选择。

  Price Futures Group资深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由于全球原油储备可能释放,市场处于守势。”

  美国财政部或将考虑对减少伊朗原油进口国家的豁免权问题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表示,“对于从伊朗进口石油的国家可能存在某些例外情况。”

  “美国国务院有能力围绕石油市场的大幅削减发布豁免,这是财政部和国家将要做的事情,”努钦表示,美国将“乐于倾听”。

  “我们希望人们对伊朗石油的购买量减少到零,但在某些情况下,如果人们不能在一夜之间做到这一点,我们会考虑例外情况。”努钦上周五在发表评论时表示。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退出伊朗核协议并重新实施制裁后,从伊朗购买石油的国家受到美国威胁,这削弱了伊朗对全球供应的贡献。然而,特朗普多次抱怨石油价格过高,并表示他曾要求沙特阿拉伯增加产量。

  努钦暗示,在7月19日至22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G20财长会议中,对伊朗的制裁很可能成为讨论的话题之一。

  利比亚恢复石油生产

  7月11日,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宣布恢复对东部石油港口的控制权后,国际油价暴跌,美国原油一度跌超5%,布伦特原油更惨,跌超7%,当时完全无视美国EIA原油库存超预期大降逾1200万桶的重大利好消息。

  利比亚石油生产的恢复,在增加产量的同时,增加了投资者对前景的担忧,近日其持续影响油价。

  沙特阿拉伯利用闲置产能增加产量

  沙特阿拉伯是一个真正能在短时间内大量增产的国家。沙特阿拉伯曾称,在必要的情况下,可以生产1250万桶/日。沙特阿拉伯显示的最高产量是2016年的10.7万桶/日。

  此前,沙特提高石油产量达到创纪录水平,其利用闲置产能挤压竞争对手,以抢占市场份额。沙特的这种做法是对欧佩克其他成员国呼吁的无视。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显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

  石油交易商也担心全球经济可能放缓,因为这可能会损害对石油的需求。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一表示,欧元区、日本和英国的增长正在放缓,并警告称,贸易紧张局势的进一步升级是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最大近期威胁。

责任编辑:吴化章

油价 石油 整数关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