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涨至半年高位 因日本股市上涨削弱避险

美日涨至半年高位 因日本股市上涨削弱避险
2018年07月13日 14:35 汇通网

  周五(7月13日)亚洲时段,美元兑日元继续走高,一度创1月10日以来新高至112.76,日本股市大涨支撑了美元兑日元,同时隔夜美国公布六月CPI数据,同比上涨2.9%,是自 2012 年 2 月以来的最大涨幅,也给美元提供支撑。分析师指出,目前投资者开始将美元视为避险投资,并认为其在抵御贸易波动中表现出色,这给美元提供了上涨动能。

  日本股市上涨,施压日元

  周五日本股市大幅上涨,一度上涨逾2%至三周高位;由于日元是避险货币,日股的拉升推动了风险情绪回归,导致了日元出现了回落,这也一定程度上推升了美元兑日元的走势。

  另外,近期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与美元兑日元关联性较强,温和震荡的美债走势,可能成为近期汇价的支撑因素。

  机构观点

  彭博外汇和利率分析师 Vassilis Karamanis周四(7月12日)写道:美元兑日元的风险逆转仍深受看跌期权的青睐。最新的美元兑日元汇率走势让期权交易员们期待着减少对美元的空头押注。

  需要提醒的是,美国相对欧元区经济优势可能收敛,可能回限制美日的上涨空间。因为相对上半年美欧经济分化的态势看,下半年美国相对欧元区的经济优势存在边际收敛的可能性。事实上,6月下旬以来欧元区的花旗经济意外指数就在大幅回升。一旦美欧经济上的边际差距进一步收窄,则将在基本面方面削弱美元指数的上行动能。

  北京时间14:25,美元兑日元报112.57/59。

责任编辑:郭建

日元 日本股市 欧元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