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成立特别工作组 重点打击加密货币诈骗

特朗普政府成立特别工作组 重点打击加密货币诈骗
2018年07月13日 04:18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Finance Magnates周四(7月12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创建了一个新的特别工作组,以解决金融欺诈问题。特别工作组与以往不同,其首要任务是打击数字资产欺诈和网络犯罪。

根据官方文件,该组织被称为“市场诚信和消费者欺诈特别工作组(Task Force on Market Integrity and Consumer Fraud)”。该工作组将由司法部副部长Rod J. Rosenstein担任主席,联邦调查局局长Christopher A. Wray也参与其中。

该小组旨在向总检察长Jeff Sessions就金融诈骗的所有形式提出建议。值得注意的是,数字货币包含在其中。

这些建议涉及对具体案件的调查和起诉,以及一般的执法行动。

特别工作组将有权召集任何其他政府机构的官员参加会议,通过Sessions将能够向特朗普提出建议,以加强各机构之间的合作和立法改革。

新的工作小组将取代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于2009年11月在金融危机后成立的金融欺诈执法工作组。据彭博社报道,成立一个新组织将有助于现任政府聚焦工作重点;加密货币不包括在前一个工作小组的职权范围内。

在介绍行政命令时,Rosenstein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公司及其雇员的欺诈行为会给美国公民在金融市场、医疗保健部门和其他地方造成毁灭性的影响。”

Rosenstein在2月份的一次银行会议上说,司法部正在研究一种全面的加密货币策略,称银行是“第一道防线”。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执行部门负责人Robert Cohen在今年5月的一次会议上对加密货币做出了积极的评论,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会见该行业的人士持开放态度,来与员工见面,谈谈你的想法以及新进展,并就新技术进行对话。”

周三,美国一家自我监管机构发布了一份通知,敦促其成员公司告知其所拥有或计划拥有的任何加密货币业务。

校对:LINDA

货币 工作组 加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