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场迎本周的超级之夜 特朗普将举行记者会、发表声明

全球市场迎本周的超级之夜 特朗普将举行记者会、发表声明
2018年07月12日 18:19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7月12日,据外媒报道,北约领导人突然在布鲁塞尔召开不在此前日程之内的紧急会议!此前,德意志新闻社报道称,据悉特朗普威胁退出北约。

不过路透援引北约消息人士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并没有威胁退出北约,尽管其对成员国国防支出费用的态度强硬。

据最新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称,我们在北约峰会上进行了基本性讨论;已经明确,德国还能做更多;所有欧洲盟友都明确,他们正对新的安全形势作出回应。

默克尔还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调整北约的费用分摊,不认为贸易和国防开支之间有联系。昨天向特朗普表明了自己在俄罗斯上的立场!

白宫发言人最新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北约峰会后举行记者会,特朗普将在北约峰会上发表声明。

除了北约峰会之外,特朗普还在国会遭到“大麻烦”:参议院以88:11的压倒性票数通过了一项决议,约束特朗普的关税权力。不知道这项象征性的动议会否令特朗普“大怒”?

外媒报道称,这项象征性动议,支持国会在基于国家安全理由征收关税的行动中扮演角色,例如特朗普已对进口钢铝征收、以及在考虑对汽车加征的关税。

此外,参议院11日的投票虽然不能强迫特朗普政府作出任何政策上的改变,但却被看作是国会共和党人发出的象征性谴责。

全球金融市场今夜有望迎来本周的超级之夜:英国公布脱欧白皮书;美国将公布本周最重磅的经济数据——美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1、脱欧白皮书: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四将会提出一份所谓的“原则性务实脱欧”蓝图,其核心为商品自由贸易区,而此构想已经惹恼了许多党内人士!

此前英国外交大臣和脱欧事务大臣因反对这一计划于周一辞职,引发了对于特雷莎·梅领导权面临挑战的传闻,并拖累英镑兑美元下跌。

不过,如果欧盟负责英国脱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对周四公布的蓝图提出有利的评论,可能会提振英镑。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分析师团队表示,认为欧盟很有可能采纳这份文件,作为重启英国脱欧协商的基础...这将导致英镑表现突出一段时间。

但荷兰国际集团(ING)汇率策略师表示,这份蓝图若不受欧盟待见,英国恐面临没有协议下脱欧的风险,英镑兑美元可能跌破1.30。

英国新上任的脱欧大臣拉布周四表示,他希望政府退出欧盟的政策可以安抚那些不清楚将如何运作的欧盟人士!

2、美国CPI:北京时间20时30分,美国将公布6月CPI,市场希望寻找美联储(FED)升息时间及幅度的线索。

隔夜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服务业和机动车辆生产成本上涨,美国6月生产者物价涨幅超过预期,创六年半来最大按年增幅。

美元今天持守在九日高点,受美国通胀压力将上升的疑虑提振,不过围绕贸易冲突升级的担忧令美元涨幅受限。

依照以往经验看法,若美国与贸易伙伴间的冲突升级,将推升通胀,促使美联储今年至少再升息两次。不过,市场观察人士担心美元可能已经触顶。

鉴于美国减税政策的效应预计明年将减弱,而且有关贸易战的担忧可能引发全球股市下跌,部分分析师建议在这个水平买入美元时要谨慎。

“如果股市急剧下跌,那么美联储将暂停升息,我们甚至认为美国将结束升息周期,”德国商业银行外汇分析师Thu Lan Nguyen表示。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称,随着保护主义威胁的上升,美元有可能继续承压。对于美国企业利润率的破坏可能促使全球投资者规避美国资产。

校对:JOE

北约 特朗普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