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全球贸易战令经济衰退 一张图告诉你:买入四种货币

一旦全球贸易战令经济衰退 一张图告诉你:买入四种货币
2018年07月09日 20:43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彭博报道,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如果美国或者全球经济衰退隐现,那么是时候持有瑞士法郎、坡元、美元、日元,并脱手新兴市场货币了。

“当债权人开始要求偿还债务时,衰退就来了,”Paul Meggyesi等分析师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经济衰退期间建议持有的四种货币中有三种是对外收支状况超强的国家的货币。”

报告总结道,日元是对冲衰退最廉价的货币,而坡元的吸引力最弱。

摩根大通策略师表示,美元会受益,因为作为全球默认的融资货币,当银行和企业在经济衰退期间去杠杆时,世界其他地区需要买回美元。

近几个月来,随着贸易紧张局势升温,美元表现一直强于其他货币。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报告称,确切地说,目前谈论衰退还“为时尚早”,但在贸易紧张局势可能进一步升级的情况下,重新评估应急计划是“明智的”。

摩根大通表示,新兴市场货币是尤其容易受到经济放缓影响的“突出典型”,在衰退开始的头两年里,新兴市场货币平均贬值17%。

报告称,纽元是目前为止在衰退中表现最差的G10货币。

摩根大通对过去五次经济衰退期间的货币表现进行了研究。从历史走势来看,日元表现不如其他三种主要对冲货币,而这次日元的实际有效汇率比其40年平均水平低23%。

据摩根大通计算,在此前三次衰退之前,日元被高估8%。

策略师写道,这意味着日元应会在对冲经济衰退中扮演核心角色。摩根大通还表示,美元兑欧元应会延续近期涨势。

校对:JOE

货币 贸易战 经济衰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