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摩擦忧虑缓和欧元重上1.16,警惕反弹沦为回光返照

贸易摩擦忧虑缓和欧元重上1.16,警惕反弹沦为回光返照
2018年06月22日 19:25 汇通网
周五(6月22日)欧市盘中,欧元兑美元震荡走高至时段内高点1.1675,现回吐部分涨幅交投于1.1643一线。

投资者们对中美贸易摩擦忧虑降温降低了美元的避险魅力,提振欧元兑美元站上1.16关口,不过时段内公布的欧元区系列经济数据并不尽如人意,削弱了欧元的上行动能,短线汇价仍可能下探1.15,且四季度恐深跌至1.12。

贸易摩擦忧虑缓和施压美元,但低迷数据致欧元反弹乏力

欧元兑美元重获部分上行动能,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反弹,因美元承受新的卖压提振欧元。实际上,投资者们对中美贸易摩擦忧虑降温也降低了美元的避险魅力,从而带动欧元兑美元自1.1500附近的低点反弹,现已站上1.16关口。

不过时段内公布的欧元区系列经济数据并不尽如人意,削弱了欧元的上行动能。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初值录得18个月以来新低55,服务业PMI初值录得4个月以来新高,超出预期。

分析认为,这与法国和德国的数据类型类似,并没有很令人意外。欧元区6月服务业PMI就业分项指数为55.2,创逾10年来最高,这也是数据积极的主要因素之一,但是整体情况来看,依旧不是很乐观。

据fx678观察,分析表示欧元区制造业数据继续令人失望,这是出口及贸易放缓的证据。随着中美贸易论调的不断发酵,这对德国经济来说已经开始成为一个真正的问题。新订单指数跌至22个月低点,制造业产出指数跌至19个月低点,这通常不是贸易数据将在短期内有所改善的良好迹象。

短线欧元仍存击穿1.15可能,四季度恐深跌至1.12

法国兴业银行(SocGen)认为未来数日欧元兑美元仍存跌穿1.15关键心理关口的可能,实际上汇价表现得具有相当弹性,从实际有效汇率水平来看,当前下跌的幅度远不及预期。

欧元兑美元再度与欧洲实际有效国债收益率挂钩,后者处于明显跌势之中,当前汇价处于“hold住”模式,但自一周前跌穿1.1850以来,其表现相当糟糕,再度向下测试1.15似乎无法避免。

三菱东京日联(BTMU)对欧元兑美元维持策略性看跌立场,预计将交投于1.1400-1.1750区间,短期内欧元面临的风险仍偏下行,进一步走软的主要障碍为美元多头仓位处于极值的情况愈显严重,可能削弱短线欧元的上行空间。

汇通网指出,巴克莱银行(Barclays)提高美元预估,预计欧元兑美元到四季度末在1.12,现已经全面上调美元预测,指出美国经济与其他国家之间的背离超出预期。

欧元上方均线组合压力完整,短期或下探1.1479

技术面来看,欧元兑美元上方均线组合压力仍完整,若跌穿6月21日低点1.1509,可能进一步向下测试2017年6月20日低点1.1479。上行方面,若站上6月19日高点1.1644,那么可能上攻10日移动均线1.1652。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9:11,欧元兑美元报1.1643/4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