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外汇交易提醒

6月22日外汇交易提醒
2018年06月22日 06:45 汇通网
周五(6月22日)亚欧时段,投资者需关注07:30公布的日本5月全国CPI年率,14:45的法国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15:00的法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15:30的德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及16:00的欧元区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美盘时段,关注20:30公布的加拿大5月CPI年率、加拿大4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21:45公布的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此外,OPEC峰会将于日内在维也纳举行,本次会议将对减产结果进行评估。

行情回顾

在费城联储公布的数据走弱以及英镑在英国央行转向鹰派后反弹之后,美元此前的上涨势头有所消退。美国6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19.9,创下2016年11月来最低,这也是2014年2月以来的最大跌幅,美元应声下跌。截止当前,美元指数报94.88。

英国央行在最新公布的货币政策中维持各项参数不变,但相比5月份政策会议的投票比例7:2,本次英银政策会议上鹰派势力进一步抬头。下半年加息预期得以提振,英镑兑美元短线飙升。截止当前,英镑兑美元报1.3245。

重要经济数据一览

时间国家指标名称前值预测值
07:30日本5月全国CPI年率(%)0.60.6
14:45法国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2.22.2
15:00法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54.454.0
15:30德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56.956.3
16:00欧元区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55.555.0
20:30加拿大5月CPI年率(%)2.22.6
20:30加拿大4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0.20.6
21:45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56.456.1

--:-- 奥地 OPEC峰会在维也纳举行,本次会议将对减产结果进行评估。

全球投行观点汇总

荷兰国际集团:英国央行8月加息之门敞开;

①荷兰国际集团发达市场经济学家James Smith表示,尽管英国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但该行对第一季度的经济放缓并未感动紧张,8月加息似乎仍有可能;

②Smith称,今天英国央行传递的主要信息是对事情处在正轨上感到满意。政策制定者们对薪资增速仍持乐观态度。这些都表明8月加息的可能性更大;

③值得注意的是,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转为支持加息,使得支持加息人数增加至三人。但也不能保证英国央行会在8月加息,因现在到8月份还有很多的数据要公布。

东方汇理:英国脱欧不确定性消退,英镑才可能维持涨势;

①东方汇理G-10货币策略主管Valentin Marinov表示,只有在下周的欧盟峰会上英国脱欧谈判带来利好提振,英镑才能维持由英国央行会议鹰派基调所带来的涨势;

②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以6-3的投票结果赞成维持利率不变,Andy Haldane意外支持立即加息;

③货币市场现在预计8月份会议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65%,而在英国央行决策前预计的概率为49%;

④Marinov表示,英镑可能收复近期的部分跌幅,但是如果希望加息概率进一步上涨以及英镑坚定反弹,则需要在下周的欧盟峰会后,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减弱。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美元兑加元第三季度将升至1.34; 

①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研究团队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美元兑加元上行走势保持稳固,第二和第三季度目标分别看向1.33和1.34; 

②近来数周加元饱受特朗普政府的关税措施打击和弱势油价折磨,即使经济数据支持加拿大央行稍晚加息; 

③另一方面,考虑到美联储加息路径可能会被之前预期更加激进,因此美加两国利差有望继续扩大,从而推动美元兑加元持续走高; 

④综上所述,预计加元还将继续贬值,逆风因素料将推动美元兑加元在今年晚些时候触及1.34。

澳新银行:下周四新西兰联储料维持现金利率在1.75%不变,加息前需看到通胀上升;

①澳新银行高级经济学家Liz Kendall指出,下周四将公布新西兰联储6月利率决议,预计该联储将维持现金利率在1.75%不变,符合市场广泛预期;

②在通胀显现持续的活力之前该联储料继续保持谨慎;自5月利率公布以来的发展偏负面;有理由相信新西兰通胀将出现一定程度的上升;工资压力将增加,部分原因是政策改变,企业将面临成本上升的压力;

③预计下周四新西兰联储将保持谨慎态度;维持观望举措,即使通胀在未来一年轻微上升;预计其最终将在2019年下半年加息。

外汇交易 英国央行 加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