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交易提醒:动乱欧洲难助金价 避险仍看美朝脸色

黄金交易提醒:动乱欧洲难助金价 避险仍看美朝脸色
2018年05月29日 09:53 汇通网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周二(5月29日)亚洲时段,金价在开盘低开后回升,但上涨幅度不大,现已回落至平盘附近交投,预计1300美元关口附近仍将出现反复。

  回顾前一交易日,美朝局势有望转危为安,令市场避险情绪降温,压制金价回落。而意大利与西班牙政局动荡并未对金价产生较大的推动效应,且从一定程度上扶助美元上涨,变相打压黄金,但不排除事态的进一步恶化后,避险情绪将会相应升高。

  “特金会”变数犹存,避险情绪降温不易

  当前,黄金投资者最为关注的莫过于原定于六月举行的“特金会”能否成行。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宣布取消该会议,原因为朝鲜方面声明表现出的极大愤怒和公开的敌意。这也引发了市场避险情绪在上周大幅回升,助金价重回1300美元关口之上。

  不过,事态很快发生了转变,美国总统特朗普于上周末表示,关于特金会的磋商进展良好,仍然有可能按原计划于6月12日举行“特金会”。特朗普突然来了个大转弯,令市场始料不及,金价在周一(5月28日)开盘后低开,显示部分避险买盘已选择离场观望。

  目前而言,虽然“特金会”如期举行出现曙光,但在结果尚未公布前,预计市场避险情绪仍将维持一定温度,特别是美朝两国在核问题上仍存在分歧。此前,特朗普就警告称,只有当核武器的威胁完全解除,“特金会”才会成为可能。

  而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据悉准备对朝鲜施加新的制裁措施,但美国可能因美朝峰会的举行暂缓对朝鲜的制裁。因此,综合来看,美国一方面通过制裁等手段逼迫朝鲜完全弃核,而另一方面则希望以和谈等方式换取朝鲜的信任。但无论如何,在“特金会”未事实成行前,变数犹存的情况下,避险情绪仍将维持一定温度。

  欧元区政治动荡频发,美元变相受益打压黄金

  美元指数于周一(5月29日)再度刷新近期新高至94.49,此前美联储纪要中偏鸽派的解读并未限制美元上涨动能,究其原因,欧元连续走弱功不可没。

  欧元兑美元于周一再度刷新近期新低,主要由于意大利政局动荡,对欧元构成冲击。此前,意大利亲欧派总统否决了持欧元怀疑论立场的经济学家Paolo Savona担任经济部长,令总理提名人、法学教授Giuseppe Conte放弃出任,也令反建制派的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和北方联盟组阁失败。

  组阁失败后,五星运动党提出可能要求弹劾总统的可能性,迫于压力,意大利总统提名了前IMF官员Carlo Cottarelli为总理并组建技术性内阁。但据意大利媒体报道,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所领导的政党连同五星运动党都不支持技术性政府。

  这也意味着新上任的总理将面临不信任动议,并触发意大利于8月重新举行大选。而这可能导致意大利反建制党派赢得更多选票,并对欧元区稳定性带来更大的冲击。受此影响,意大利周一遭遇股债双杀,而欧元也遭到拖累。

  另据西班牙媒体报道,本周五,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将面临不信任投票,西班牙政局动荡,也未欧元区政治稳定性带来更多不确定。此前,据美联社报道,因执政党人民党内部受贿案(Gurtel腐败案),西班牙社会党已对首相拉霍伊提出不信任动议。

  技术分析

  据Fxleaders.com技术分析师Arslan Butt认为,金价120分钟周期走势呈现三角整理后向上突破形态,但往往在突破后会回踩,因此能否突破第一波上涨波高点1308被视为形态有效性的关键。同时,自阶段性高点1365美元向下延伸的下降趋势线阻力亦不容小视,该阻力基本也位于1308美元附近。如果突破失败,则三角整理上沿1295美元附近为第一支撑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凯玲

金价 特金 意大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