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银会议纪要恰逢美联储官员讲话 今晚将掀惊涛骇浪!

欧银会议纪要恰逢美联储官员讲话 今晚将掀惊涛骇浪!
2018年05月24日 14:43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5月24日),美元指数小幅回落至94关口下方,因隔夜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温和偏鸽,现货黄金等非美资产小幅反弹。本交易日,投资者需关注欧盘时段公布的欧洲央行会议纪要,除此之外,还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

  焦点一: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北京时间周四19:30,欧洲央行将公布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市场当前的关注焦点是这份纪要会否透露委员们对退出QE时机的看法。近期欧央行委员的讲话重点围绕着QE。管委魏德曼指出,应该尽快宣布QE结束的时间。欧央行管委马库赫表示,QE发挥了作用,现在可以削减其规模。而执委科尔则表示,QE不会突然结束。

  据数据编制机构IHS Markit于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指数(PMI)从4月的55.1降至54.1,创下18个月低点。新订单增长减弱、招聘和未完成订单增长放缓、公司对经济前景的乐观程度降低等均是欧元区经济降温的原因。

  欧元区经济增长疲软是欧洲央行一直按兵不动的主要原因。摩根大通表示,将欧洲央行首次加息的预期时间推迟至2019年6月。

  此外,欧元区和美国的贸易摩擦也使得欧元区的经济前景更为暗淡,并威胁到欧元区的经济复苏,这可能促使欧洲央行推迟追随美联储上调利率的脚步。

  在过去四周内,欧洲央行的企业债购买计划步伐已经显著放缓。此次声明的基调可能会更为谨慎,风险平衡并不会如3月份那样乐观。

  欧元区的资产购买计划料将逐渐削减,并在12月结束,欧洲央行在2019年的前半年时间中可能不会有新措施。这对欧元多头来说可能不是一个好消息。

  荷兰国际集团(ING)称,欧洲央行4月政策会议对于欧元走势非常关键,鉴于欧元区经济指标走弱、相对脆弱的地缘政治背景,投资者似乎正为德拉基的鸽派声明做准备。

  焦点二: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

  本交易,多位美联储官员讲发表讲话。隔夜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通胀率略微过冲“可能是有益的”,资产价值在市场预期范围内。通胀略高于2%目标符合对称性,贸易与和财政政策是不确定性来源。多数委员认为,货币政策立场依然宽松,支持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状况和通胀水平持续向2%回升。

  温和偏鸽的会议纪要使得美元承压跌破94关口,本交易多位美联储将发表讲话,料将对金融市场造成较大的影响。目前,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维持在98%。

  日内投资风向标:

  经济数据:

  16:30 英国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20:30 美国截至5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

  21:00 美国3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22:00 美国4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万户)

  财经大事:

  1、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与欧洲央行执委科雷(Benoit Coeure)出席欧元集团会议。

  2、15:15 美国纽约联储主席、FOMC常任票委杜德利(William Dudley)在2018年市场论坛发表主旨讲话。

  3、16:15 美国纽约联储主席、FOMC常任票委杜德利(William Dudley)在2018年市场论坛发表讲话并参与小组讨论。

  4、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John Trump)接受电视访问。

  5、19:30 欧洲央行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6、22:35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和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Steven Kaplan)在会议上致开幕词。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盘中温和反弹,因美指短线回调,日线级别显示,RSI震荡交投于超卖区域上方附近,不过MACD下行动能未尽,暗示汇价仍有进一步

  下跌的可能,4小时显示,尽管RSI小幅反弹,但是云图下行云继续走低,且开口扩大,这或将限制汇价短线涨幅,短线初步阻力位于1.1750附近,下方支撑位于周三低点1.1675。

  英镑:英镑/美元盘中小幅震荡上行,4小时图显示,汇价反弹首先将受到云图转折线的打压,RSI目前依旧交投于中轴下方且涨势暂停。而云图下行云持续下行则使得汇价的反弹受到限制。英镑/美元反弹初步阻力位于1.3397附近,升破该阻力,将有机会测试1.3450水平,下方初步支撑位于周三低点1.3304。

  日元:美元/日元盘中持续走低,4小时图显示,汇价目前已经跌破上行云云层的支撑,且下行云初显,MACD显示下行动能在增强,RSI继续指向超卖区域,有效跌破109.50将打开进一步下行的空间,下方初步支撑位于109整数关,更低的支撑位于108.64附近,上行方面初步阻力位于110关口附近。

 

责任编辑:郭建

美联储 欧洲央行 会议纪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