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掀起避险热潮澳元走疲 后盾犹存翻身仍有望

特朗普掀起避险热潮澳元走疲 后盾犹存翻身仍有望
2018年05月23日 21:47 汇通网

  周三(5月23日)澳元兑美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因日内公布的澳大利亚第一季度营建完工数据不及预期施压澳元;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朝峰会能否按期举行表示怀疑,并对中美贸易谈判结果表示不满,避险情绪骤然升温冲击诸如澳元等高收益率货币。

  据FX678观察,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一季度营建完工季率上涨0.2%,预期上涨1.3%,前值下降19.4%;第一季度营建完工年率上涨5%,前值上涨4.6%。

  欧市盘初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发表讲话,澳元美元反应平淡。他认为保持利率在低位有助于提振信心,中国金融系统稳定很明显符合澳大利亚的利益,中国正在朝“正确方向”前进,我们需要耐心。

  周四(5月24日)凌晨美联储将公布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目前市场预期较为鹰派,若预期兑现,美元有望于94关口扩大涨幅,短线澳元跌势恐继续扩大。

  不过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维持结构性澳元兑美元看涨立场,三季度末和年底目标依次上看0.77和0.80。澳洲联储11月加息几率已降低,但逐步改善的宏观基本面将带动汇价上行。

  澳洲联储11月加息几率从三个月前的近80%骤降至逾20%,不过决策们仍对澳洲经济具有信心,称通胀和就业料均取得进展。

  技术面来看,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认为,虽然澳元兑美元支撑位位于0.7480,但短线似乎于0.7410-20逐步筑底,日线图中动能转为乐观,反弹的形式及幅度将是关键。此前预计汇价在跌向0.7325-50前反弹幅度有限,但若收于0.7650上方,将削弱这一预期。

  汇通网指出,该行认为周线图显示动能指标已回撤至过去两年支撑位水平,提升了潜在筑底几率,尽管可能逐步确认区间交投之势,但若短线反弹动能暂停,那么可能迅速转为跌向0.7200。

  月线图显示对澳元持更加中性偏谨慎立场,不过相对强弱指标尚未进一步下行,但仍可能再度向下测试0.7150-0.7200区间。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21:30,澳元兑美元报0.7543/45。

责任编辑:郭建

澳元 特朗普 澳洲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