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失血欧元重上1.18,三大隐忧犹存反弹恐昙花一现

美元失血欧元重上1.18,三大隐忧犹存反弹恐昙花一现
2018年05月22日 20:27 汇通网
周二(5月22日)欧市盘中,欧元兑美元自时段内低点1.1757反弹,现已站上1.18关口,时段内最高摸至1.1830,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反弹。

美元未能维持前期涨势触发欧元空头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回补,现再度收复1.18关口,不过在意大利政局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未出现确切上涨信号,而中美贸易休战兼市场预期美联储加快加息步伐,均可能导致汇价反弹恐难长久,后市可能跌回1.1650。

美指回落带动欧元空头回补,但恐难大幅上行

美元指数自94关口上方的年度新高回落为欧元兑美元反弹的主因所在,虽然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度上行,但美指未能维持前期涨势,触发部分欧元空头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回补。

不过在意大利政局仍存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欧元兑美元的反弹缺乏任何强劲的看涨确认信号,此外中美贸易休战大幅缓和市场忧虑,兼之市场预计美联储可能加快加息步伐,三者均可能限制欧元出现任何大幅涨势。

据FX678观察,隔夜美联储官员讲话相对乐观,美联储哈克表示,通胀似乎进一步趋向2%水平,当前就业市场相当的紧俏,通胀似乎进一步趋向2%水平,有可能看到通胀加速上涨。美联储博斯蒂克认为经济接近美联储双重目标,通胀率可能会略超2%一段时间。

在确认短线欧元筑底前,需审慎等待强劲买入信号,即上行受到强有力买盘支撑,而非仅仅来自于空头回补带动的上行。日内经济数据清淡,欧美几乎无重大经济数据公布,因此欧元兑美元走势将唯美元走势马首是瞻。

警惕欧元反弹转瞬即逝,存下测1.1650的空间

三菱东京日联(BTMU)预计欧元兑美元存在向下测试1.1650的空间,因在跌破关键的技术支撑位1.1800后,当前持续承受巨大卖压。

美元持续受益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上涨,当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试图持续向上突破3.00%关口,不过本周稍晚将公布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5月会议纪要可能导致美元涨势暂歇。

市场将密切关注此次纪要,以寻求美联储在5月会议上强调通胀目标“对称性”的更多暗示,投资者们基本上将此解读为美联储意欲容忍通胀温和超过2%目标水平。若此解读正确,那么美联储就是暗示未来数年加快当前加息步伐的障碍高企,将降低美元的上行几率。

全球外汇资本有限公司(AmpGFX)认为,当前尚不确信是否为规避意大利风险的合适时机,此前意大利民粹主义政党意外达成可能增加财政压力的联合组阁协议,目前仍需衡量相关影响。

意大利股市和债市承受巨大抛压,将令民粹主义政策谨慎处理政局进展,其可能影响意大利欧盟成员国地位及对欧洲央行资产购买计划的持续支持。若新政府的确谨慎行事,那么意大利资产及欧元可能反弹,此外资本从意大利外逃至其他欧洲国家,几乎未引发资本流出欧元。

较高的风险溢价仍计价于意大利资产,导致商业信心进一步下滑,及市场不那么确信欧洲央行是否于9月结束购债,因此即使欧元出现反弹,料也仅为昙花一现,且反弹幅度将有限。

欧元仍于下降通道内整理,跌破1.1765后或延续颓势

汇通网指出,技术面来看,日线图显示欧元兑美元仍于下降通道内整理,现已站上5日移动均线,后市可能涨向1.1845和1.1850,一旦向上突破,有望进一步上攻1.1900整数关口。

下行方面,若有效跌破1.1800,将于1.1765获得强劲支撑,下破后可能延续此前的颓势。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9:21,欧元兑美元报1.1812/14。

欧元兑美元 美联储 反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