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局势现意外大好转 现货黄金陷入近两周谷底

朝鲜半岛局势现意外大好转 现货黄金陷入近两周谷底
2018年04月23日 16:30 汇通网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周一(4月23日),现货黄金跌至近两周低点,因美元在美债收益率攀升的拉动下上涨,而且全球政治局势担忧缓解。金价盘中主要在区间波动。朝鲜半岛局势出现意料之外的大好转,避险情绪受到抑制。

  截至发稿,现货黄金下跌约0.30%,报每盎司1332.29美元,稍早触及4月10日以来低点1331.72美元;COMEX期金主力合约跌0.31%至每盎司1334.1美元;美元指数上浮0.17%至90.467。

  由于美联储今年将采取更激进的政策收紧政策,以及投资者对地缘局势安全风险、尤其是朝鲜半岛局势的担忧减轻,避险情绪受到抑制。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表示,朝鲜将关闭核试验场地并暂停远程导弹发射。金正恩称暂停核试验是全球裁军的一个重要过程,并承诺朝鲜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与其他国家分享其核技术,同时也不会再进行远程导弹试验。

  对此,特朗普表态表示欢迎,并在推特上表示,这对朝鲜和全世界而言都是一件好事,这是一个重大进展,他期待与金正恩的会面。

  澳新银行分析师在报告中称:“金价回落至约一周前的水平,因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缓和、美元走强且美国利率上升影响市场。”

  但贸易和地缘政治的进一步发展仍将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因为美国和中国之间不断升温的贸易紧张关系仍在持续。

  交易员称,金价受到亚洲套利交易的支撑,50日移动均线维持在每盎司1332美元附近。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4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7日当周,投机客所持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净多仓增加5382口至143594口。

  现货黄金可能测试支撑位1326美元

  现货黄金可能测试每盎司1326美元的支撑位,之前未能突破位于1354美元的阻力位。上述阻力位和支撑位分别是上行(C)浪的50%和38.2%预测位。

  信号指向较不明朗,金价已经在1354美元下方盘整数月,但屡屡未能突破,意味着形成平坦型态,该型态由三个长度相当的波浪构成。

  根据这一假定,金价很可能跌向1302.61美元,即推测的a浪底部。从策略上讲,当金价跌破1326美元时就可以确认该目标位。在小时图上,阻力位在1341美元,若突破此位,则可能升至1350-1356美元的区间。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6:04,现货黄金报1331.84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何凯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