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多头小心!汇丰警告:欧银下周恐“放鸽”

欧元多头小心!汇丰警告:欧银下周恐“放鸽”
2018年04月19日 10:53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汇丰(HSBC)经济学家表示,投资者应为欧洲央行在下周会议上发表鸽派信息做好准备。他们指出,令人失望的数据和更广泛的担忧可能会让央行保持警觉。

汇丰经济学家Fabio Balboni和Simon Wells在一份报告中称:“随着欧洲央行开始走向正常化的货币政策,宏观经济,尤其是通胀背景,对欧洲央行而言正变得越来越重要。”

欧洲央行在3月份声明措辞中放弃了宽松倾向,该央行此前曾表示,如果经济恶化,将再次增加资产购买计划。

这两位经济学家写道:“正如欧洲央行在多个场合所说的那样,如果它希望能够撤出量化宽松并最终开始加息,那么必须避免过早地、‘毫无理由的’金融状况紧缩。现在,保持非常鸽派的态度是避免这种情况的最好办法。”

Balboni和Wells表示,近期核心工业品价格急剧下滑,这令通胀受到抑制。

更重要的是,从欧洲央行的角度来看,通胀目前仍处于低迷状态。

欧元区3月核心通胀年率仅为1%,远低于欧洲央行设定的“接近但略低于2%”的目标水平。

根据欧洲央行的预测,通胀应该在2020年达到目标。维持物价稳定是欧洲央行的唯一使命。

Balboni和Wells说,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们可能会看到过去欧元升值带来的阻力”。

今年迄今为止,欧元/美元攀升3.1%,而过去一年该汇价跳升14%。

除通胀外,其他经济数据也令人失望。例如,欧元区2月份的工业产出下降了0.8%,逊于预期。最近几周出炉的法国制造业和德国营建数据也表现不佳。

(图片来源:汇丰、FX168财经网)

周二出炉的ZEW指数显示,德国投资者信心下滑至2012年底以来的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由5.1跌至-8.2。负值代表经济情绪悲观,其亦低于预期的-1。

(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此外,围绕意大利政治的不确定性、全球范围内的地缘政治冲突以及贸易保护主义威胁和贸易担忧,眼下都让任何围绕加息的乐观情绪受到抑制。

这些经济学家说道:“迄今为止,多数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似乎并未过度关注经济增长大幅放缓,然而,我们猜测,一些成员国、特别是该地区最弱的经济体,将会更加担忧——尤其是考虑到最近经济增长对出口的高度依赖。”

但欧银内部并非所有人都是鸽派,而没有鹰派人物。

例如,本月早些时候,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诺沃特尼(Ewald Nowotny)曾表示,他预计今年央行将结束资产购买计划。

他并称,欧洲央行有可能在开始加息时将存款利率从-0.4%上调至-0.2%,而上调存款利率为第一步,第二步则包括调整主要再融资利率。此番言论一度令欧元跳涨。

校对:becky

汇丰 欧洲央行 欧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