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欲对叙利亚动手 美元承压助人民币续收涨

特朗普欲对叙利亚动手 美元承压助人民币续收涨
2018年04月12日 21:20 汇通网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四(4月12日)连续第三日温和收涨,并创下十日新高,与中间价上升方向一致,不过日内有效波幅并不大。交易员称,隔夜美元指数震荡下行,但人民币当前处于可上可下的尴尬点位,另外猜测近期中间价开盘处于偏低水平,客盘和自营交易无意继续推高人民币,短期人民币料难摆脱当前波动区间。

  交易员还表示,由于市场缺乏方向,部分自营寻机在较窄的波动区间内赚取价差,流动性较之前明显充裕,成交量也维持在较高水平;各方对市场选择方向预期进一步下降,境内各个期限的美元兑人民币期权隐含波动率继续下移。 

  中资行交易员表示,“市场主要是内部因素驱动,波动速度很快,瞬间20-30个点,反复很多次,...没有特别的逻辑和方向。人民币的波动很窄很窄,但日内交易仍有机会”。

  交易员指出,尽管中美贸易摩擦、中国高层宣布扩大金融开放等消息均短期影响汇市情绪,但不可能对汇市产生方向性的影响,在美指出现趋势性方向之前,人民币料继续窄幅波动。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立场偏鹰派,但几乎未给美元带来任何提振,美债收益率走软,欧股走势也低迷。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四持于近两周低位,因投资者担心西方国家可能对叙利亚动武,而欧洲央行3月会议纪要公布前欧元亦持稳。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警告俄罗斯称,即将针对叙利亚疑似毒气袭击事件展开军事行动,声称导弹“将要来临”,并谴责俄罗斯支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美元兑人民币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今日更新的16点人民币兑美元参考汇率为6.2809元;人民币兑欧元、日元和英镑的参考汇率分别为7.7682元、5.8759和8.9085元。

责任编辑:张伟

叙利亚 人民币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